事業單位年度工作總結

一轉眼,一個學期又快過去了。在這個學年中,我和平時一樣都是認認真真教學、踏踏實實工作,我很樂意跟大家說一說在這一年中我的工作情況。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

作為一位教師我很清楚,自己的教學思想和教育觀直接影響自己的教學方向、教學方法等。所以,本人能夠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黨團活動,並且做了大量的政治筆記與理論筆記。端正思想,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二、在教育教學方面:

在教學中,認真備課,認真閱讀各種教科參考書,認真編寫好教案制定好教學計畫,根據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和向其他教師取得的經驗,不斷地加以改善;在傳授學生知識時,不厭其煩,耐心教導學生,還耐心地輔導學生複習遺漏知識;在傳授學生知識的同時,並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教育優生幫助後進生。

在課堂上,認真授課,運用實物教具、簡筆畫,情景教學、手勢語言等方法來啟發、教育學生。教學生做遊戲、唱英語歌等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鼓勵學生大膽質疑,注重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教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學生有疑難和不懂讀的地方,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講解、分析、帶讀,力爭讓他們學了就懂,懂了會用。

在批改作業方面。學生的作業總是按時及時地批改,並詳細地做好批註,對普遍性錯誤,在全班重複講解、分析。針對個別學生的作業還採取面批方法,一一地分析講解、幫助學生解決疑難習題,提高了教學質量。

三、在工作考勤方面:

我熱愛自己的事業,從不因為個人的私事耽誤工作的時間,並能積極運用有效的工作時間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

在本學年的工作中,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如,上半年,我撰寫的論文“淺談國小生英語學習興趣的培養”獲江陰市一等獎。下半年陶研論文比賽中,本人的“從“做中學”:實現國小英語與生活的整合”獲江蘇省二等獎。在學校組織的英語課堂教學設計比賽中,本人也獲得了二等獎。學校組織的英語教師專業知識技能比賽中,獲一等獎。

四、五年級英語書寫比賽和六年級英語小報評選中,學生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教育是愛心事業,從學生身心健康出發,根據學生的個性特點去點拔引導。對於個別後進生,利用課間多次傾談,鼓勵其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積極面對人生;而對優秀學生,教育其戒驕戒躁努力向上,再接再厲,再創佳績。在今後的教學過程中我會逐步改正和完善教育教學方法,爭取更大進步,早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英語教師。我將會努力學習,把最好的英語學習方法交給孩子們。願孩子們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