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分享

(一)、《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有一本書,我讀了很多遍都沒有厭倦,它就是《窗邊的小豆豆》。今天,我又一次翻開它,去體味,去挖掘,去尋找它的精華。小豆豆就是黑柳徹子,從小就是一顆令老師頭疼的怪味豆。靜靜的課堂上,孩子們都在寫作業,豆豆突然站起來,跑到窗前和燕子說話,使全班哄堂大笑;把抽屜蓋子打開又啪地一聲關上;用蠟筆圖得滿桌都是畫;提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使老師萬分無奈。最後,學校不得不讓她轉學。小豆豆好奇地來到巴學園。這是一所特殊的學校。用電車做教室,全校僅50名學生,教學方法也別出心裁。上課,讓學生自選科目,喜歡哪科就鑽研哪科;散步,讓學生到野外去,無形中增長了知識;比賽,鍛鍊學生膽大心細;活動,培養學生互助互愛。

小豆豆在這裡成長,也鬧出了不少笑話。錢包掉進廁所里,她把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堆成一座小山,小林校長卻只說一句:弄完之後要放回去叫噢;與自己的小狗洛基玩遊戲不料卻被咬下了耳朵;吊在樹上,校長問她乾什麼,她說我看見牛肉也是這樣掛著的,我想當牛肉……巴學園是一所充滿無限快樂的學校,我真是羨慕不已。我羨慕小豆豆能進入這樣一所與眾不同的、令人嚮往的學校;羨慕調皮的小豆豆遇到了關愛學生的小林校長;羨慕小豆豆在巴學園裡能遇到這么多可愛、有趣的事情!如果我也能在這樣的學校學習那該多好啊!可是,結局卻讓我流下了眼淚。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巴學園被炸毀了。我第一次那么痛恨侵略戰爭,第一次體會到和平的可貴……而這些體會都是《窗邊的小豆豆》帶給我的。

(二)、《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在我心愛的書櫃中有本《窗邊的小豆豆》的書,看完後我感觸頗深,現在我就把這邊書介紹給大家。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上國小時親身體驗過的一段真實的感人故事,作者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與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成了日本著名作家,著名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常常會被小豆豆可愛、善良、樂觀的舉動逗得哈哈大笑,記得有一次小豆豆的錢包掉到茅坑裡,但她並沒有哭,而是將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最後她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錢包。還有一次,小豆豆戴了一朵十分美麗的蝴蝶結,校長的女兒美代也很喜歡,天天纏著校長去買,小豆豆為了不使校長為難,就把這朵引以為傲的蝴蝶結摘了下來。

令我感動的就是小豆豆這么小,就能考慮別人的感受,真是一個好孩子!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林宗作校長,他辦的學校很新穎,教學方法很特殊。既不用整天抱著書本,也不是老考試,而是邊玩邊學。他總是努力的尋找一些小朋友容易接受和願意接受的方法教育他們。小豆豆還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媽媽,沒有因為女兒的調皮搗蛋責怪她,也沒有因為女兒被退學責怪她,她怕女兒傷心。所以小豆豆是幸運的,她在這么偉大的老師的教育下還有這么慈祥的媽媽培養下,最終成為了一個大人物。

我喜歡這邊書,喜歡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喜歡她的校長還有她的媽媽,如果你有時間不妨看一下,這本書值得一看喔!

(三)、《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她因做了一連串影響學生們上課的事情,而被退學了。可是,幸運的是,她來到了讀書天堂——巴學園。在這場嚴肅面試中,校長小林先生竟幽默的叫小豆豆說點什麼,因為小豆豆非常喜歡這所學校,為了能在這所學校中讀書,她絞盡腦汁居然說了4個小時。所以,她成功的通過了面試,順利的成為了這所學校的學生。

在學校里,小豆豆已經有很多知己知彼的好朋友,他們在學校里的電車教室里玩啊笑啊。快樂得很!

我最喜歡小林先生了,因為他是一位真正的好校長。處處都為學生著想。為了不讓不能再長大的高橋君自卑,就把運動會上都改成他拿手的項目,好讓他拿第一名,讓他知道,不能長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

為了不讓像秦明一樣身體有缺陷的學生感到自己比別人差。變來突然襲擊:讓大家赤裸著身體游泳,來告訴大家,每個身體它都是美麗的。

不僅如此,他還會時常帶同學們散步,在娛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放鬆,在放鬆中娛樂。因此,我認為,如果要評選全世界最好的校長,那肯定是小林先生了。

看著他們在學校里非常快樂,我原以為結局也會那么美好,可是,真是太恐怖了!巴學園起火了。從b-2飛機上,數枚燃燒彈投降了巴學園,落在了電車教室上。凝結著校長先生夢想的巴學園,被熊熊的火焰包圍著。先生無比熱愛著的孩子們的笑聲,歌聲消失了,代之以摧人心肺的恐怖響聲,整個學校毀於一旦。大火把學校幾乎夷為平地,再也無法修繕。

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了。

小豆豆,很值得我學習,我要好好學習她。

(四)、《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故事的主人公小豆豆原名黑柳徹子是這本書的作者。小豆豆是一個因為淘氣而一年級被退學後來到了,巴學園。巴學園的門是兩棵矮樹組成的,上面還有綠綠的葉子呢。教室是電車做的。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長叫小林宗作,第一次見小豆豆,這位小林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這期間校長只是微微笑著問幾句:後來呢?或者說:原來是這樣的啊!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

這個學校一年級到六年級只有五十個學生,剛來到這裡小豆豆不熟悉,過了幾天他認識了泰明,大家每天吃飯的時候都很高興,小朋友們都會帶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其實是讓我們不要偏食,所以蔬菜、肉類、魚類,都得吃。飯前會唱好好嚼,吃完飯我們每個人輪流講故事。這個學校的上課方式也不一樣,在小豆豆原來的學校上課都是學校安排好的而巴學園的老師會先把今天所有要寫的作業和學習重點都抄到黑板上,然後安照自己喜歡的課程開始寫作業。

如果不等的還可以到前面去問老師。只要在放學之前把作業做好就可以了。讀了這本書以后里面有一片文章使我感受最深就是放回原處,講的是小豆豆的錢包掉進了廁所了,(是以前的廁所)小豆豆用勺子一勺一勺的把土挖出來,挖出來的東西堆成了一座小山,這個時候被校長看到了他不但沒罵小豆豆,還說你的東西找到了,把這些東西還放回原處,小豆豆想要是在以前的學校又該挨罵,可是小林校長竟然只說了這么一句話只要把東西放回原處就可以了。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巴學園是一個關於成長,關於教育,關於愛的校園。

(五)、《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風輕輕地捲起我油滑的髮絲,遠遠嗅到桂花那迷人的清香;草地上,自有我一個人,靜靜坐在藍綠之際,悠閒地享受著陽光的沐浴和書聲的幸福……

這是日本作家黑柳徹子的著作。這本書的描寫文采雖不高,但是卻洋溢著一個孩子的幸福的歌聲。書中的小豆豆,是一個活潑開朗,天真無邪的孩子。一年級的她,思想與其他孩子大有不同的她,因為無法讓老師接受,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了稀奇古怪的電車學校——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無私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中”怪怪“的她,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更因為自己純潔、善良的心,贏得了更多的友誼。

綠油油的草地上,也許沒有人發現一個小女孩正回味著她茫茫的童年。她時而笑,時而淚,時而喜,時而哀,時而贊,時而嘆……

在別人的眼中,小豆豆是一個讓人費解的孩子。但是,在我是眼中,她是一個充滿快樂、充滿童真的孩子。對於世界,小豆豆充滿好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她的眼中世界沒有絲毫邪惡。

突然,遠處傳來歡笑聲,我輕輕抬頭,原來是一個小朋友正和一位中年婦女在放風箏,我像那位中年婦女是他母親吧。

我陷入沉思……為什麼我要長大?長大後為什麼如此拘束?如今的我,失去了多少快樂!曾經,會因為媽媽的一句你真乖而歡天喜地;會因為點滴獎勵而難以入夢;會因為絲毫趣事而一日三談。如今,成熟的思維控制了自己,昔日的趣事和稀奇的事不再值得我們一談……

風又起了,我輕輕地站起來,閉上雙眼,享受風吹過草地後的清香。也許童年就像風一樣,總會過去的,但是卻值得回味,享受……

(六)、《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窗邊的小豆豆》這是作者——黑柳徹子(小豆豆)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小豆豆因為淘氣被退學了,一個全新的學校巴學園接受了她。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巴學園的教室: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巴學園的校長:第一次見小豆豆,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的午餐: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來是校長不想讓小朋友們偏食,所以蔬菜、肉類、魚類,都得吃;巴學園的教育方法:自己從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運動會:能夠自己策劃稀奇古怪的項目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巴學園的活動:上午,如果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大家就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巴學園裡的一切新鮮動人的場景多么令人羨慕。

小豆豆在巴學園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沒有師生之分,無論老師、學生,甚至校長都是好朋友,完全丟掉了學生在老師面前的拘束。或許,有許多人會覺得這樣的教育方法是異想天開,它對愛心、耐心、想像力等的要求遠遠超過了對知識的要求。但我覺得這是許多孩子的心聲。

作者絲毫不採用理性話的語言,因為這樣會失去童趣。在字裡行間流露孩子的思想和那種單純直白的語言,給予讀者更為深刻的啟迪和感觸。讀了這本小說後,我想生活中的我一定能得到父母、老師細心地呵護,能像小豆豆在巴學園裡一樣快樂地長大。

(七)、《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寧靜的夜晚,月亮偷偷爬上樹梢,明亮的燈光下,伴著媽媽的柔聲細語,我們一起讀《窗邊的小豆豆》,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悄悄地綻放在我們的耳邊。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一個年齡跟我差不多的日本小女孩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故事。她有一個可愛的名字叫:小豆豆。她愛說話,好動,上一年級的時候,因為上課總是反反覆覆的掀開桌蓋,總是站在窗邊等待著路過的宣傳藝人,還有自言自語的跟屋檐下的小燕子說話,影響了課堂秩序,最後被學校退學了。媽媽為她找了另一所學校——巴學園。在那裡,小豆豆認識了小林校長,還有許多新同學,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情。在巴學園裡,很多的事情與原來的學校都不一樣,上課很自由,座位可以隨便坐,吃飯前要唱歌,還有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同學們在一起游泳,集體站隊到校外散步,還請了農民旱田老伯伯當老師教同學們怎么種田,在禮堂里露營,到野外野炊。

讀著這些有趣的故事,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體驗一下這些有趣的活動。最讓我感動的是小豆豆讓同學泰明參觀自己的樹,雖然她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樹頂完成了這次大冒險,但小豆豆在遇到困難時卻不放棄,總會努力的想辦法去解決,讓身體殘疾的泰明終於能夠爬到樹上欣賞遠處的風景,這對泰明來說是多么難忘的一次經歷啊!

微笑和傷心兩種複雜的心情陪伴著我和媽媽讀完小豆豆的故事,有趣的故事讓我們開懷大笑。然而泰明死了,小豆豆的牧羊犬落基不見了,巴學園最後在大火中消失了。讀到這些時,我想當時的小豆豆一定傷心極了!想到這裡,我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難過的眼淚……

讀書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