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讀書交流活動總結

下午去少年宮辦事,出來不覺又走進書城。一口氣看完了兩本書。是印度很著名的心靈大師的《解讀你自己》和《與心靈對話》。以前愛看心理學方面的書,但這類世人看來有點玄的通靈類書還是第一次讀,看完竟有些許觸動。世上本來最難了解的人就是自己,讀懂自己的心靈更是一種超然的境界。書中提倡一種絕對自然放鬆的狀態,不給心靈任何的束縛和枷鎖,不去做任何形式上的壓抑與方向歸屬,而是充分尊重它,並客觀地對其產生進行探究。追根溯源才能治標而不是治本。書中又提到怎樣才能體驗到人類偉大的深層次的純精神的愛。那種愛是人類幸福感的最高追求,是自身心靈與肉體完全自然和諧地完美融合時體驗到的無法比擬的快樂感覺,很象佛教中的無我境界。結尾說冥想是與心靈對話的最高層次。讀完竟是滿懷的喜悅。物慾的滿足與精神上的愉悅相比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一切讓愛做主一切讓心靈做主。讓我們活得更純粹更幸福。

自小愛看書,且看的雜,能看的都看,囫圇吞棗,填鴨式的。20幾年下來,倒發現這是我最好的消遣和減壓方式,再多的失意煩惱,世間紛繁,只要一書在手,自得其樂。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能閒世人所閒事,方能忙世人所忙事。所謂閒事就是讀書。一個女人所能體會到的自由的程度和對幸福理解的深度取決於她對人性認識的廣度和深度。我們無法延長生命的長度,那我們就儘量去拓展自己生命的寬度。讀書的女人,較少地沉淪悲苦,因為她知道個人的痛苦和大自然相比是多么地微不足道;讀書的女人,較少無望地孤獨惆悵,因為當她沉浸在書的海洋時心中無比的喜悅幸福;讀書的女人,較少有陰暗與卑鄙的心理,因為書中的光明日積月累浸染著情操,鞭擊著皮袍下的“小”。讀書使人的情感更細膩,舉止更優雅,氣質更深沉。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非讀書所不能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