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月活動總結3篇

為了配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培養和提高全處黨團員理論、崗位技能等綜合素質,我處深入貫徹執行局黨委和團委檔案要求,以此為契機,緊密結合全處工作實際情況,精心組織,狠抓落實,在發揚我處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精神的同時,努力使職工養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根據局黨委及團委檔案要求,我處於4月開展了“黨團員讀書月”活動,收效良好,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開展“讀一本好書”活動的指導思想

本次活動以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結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教育,以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為契機,通過開展讀書月活動,營造濃厚的讀書學習氛圍,不斷提高黨團員理論、崗位技能等綜合素質,不斷提升黨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提升我處綜合實力奠定基礎。

二、開展“讀一本好書”活動的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

按照局檔案要求,以“五個一”主題實踐活動為重點,以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為契機,結合我處實際,特制定了“黨團員讀書月”活動計畫,黨總支帶頭為後勤及各流動書櫃精心挑選了一批圖書,更換補充到各井隊移動書櫃,供黨、團員幹部職工學習、閱讀,要求我處各黨團員於4月15日至25日廣泛開展讀書學習活動,每人讀一本好書,撰寫一篇讀書筆記,並由支部以徵文形式推薦1-2篇好的作品,向《勘探工人》投稿,對活動起到了積極有效的推動作用。除此之外,黨總支還組織召開了專題座談會,深入解析檔案精神、交流學習心得,學習效果得以進一步深化。

(二)督促檢查,確保實效

活動開展以來,我處黨總支針對今年市場嚴峻、工作量嚴重欠缺的局面,積極向職工宣傳活動帶來的正能量,要求職工在此時此刻更要利用好時間、扎住機遇,將活動落到實處,利用“黨團員讀書月”活動的開展,努力提升自我修養。我處積極鼓勵各黨、團員幹部員工撰寫讀書筆記和心得,並交由我處進行評審,其中發現了不少優秀文章。該活動在我處黨總支的督促檢查下,確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保證了活動真實、有效的開展。

三、開展“讀一本好書”活動取得的成效

(一)學習主動性進一步提高。通過開展讀書活動,促使我處黨、團員幹部職工提高了學習的積極性和動力,使學習成為了一種需求、一種愛好、一種能力,在促進幹部、職工真正實現從“要我學”到“我要學”的轉變方面得到了實質性的突破,廣大黨、團員幹部職工切實把學習當作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做到了以學習推動工作、以實踐驗證學習,學習主動性得到了明顯提高。

(二)率先垂範是根本。廣大黨員、團員幹部在此次活動中,除了發揮好組織領導的作用外,還發揮好了率先垂範的作用,做到親自抓、帶頭學、帶頭撰寫和交流心得體會,真正做到了主動加強學習、勤於學習、樂於讀書、善於讀書,為廣大黨、團員及我處所有職工做出了表率。

(三)學用結合的能力進一步提高。通過學習,我處黨員、團員及廣大職工隊伍在思想上都能夠認真地審視自己的行為,立足本崗位,強化學習、創先爭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努力奉獻的意識得以普遍增強,較好地提升了我處所有職工的綜合素質和立足本職乾好工作的積極性。

四、開展“讀一本好書”活動的長遠意義

活動雖然開展在當下,但其教育意義和目的卻不限於當下的一段時間,讀一本好書,如品味一段美好的人生,豐富了頭腦知識,也沉澱了自己的心靈,經歷由於多彩所以飽滿,生命因為經歷而得厚重。閱讀是獲得知識、經驗最為快捷的方法,有了豐富的頭腦知識,就不怕乾不好工作。在我處黨總支的積極帶領和引導下,本次活動是成功的,但並不完美,生命貴在堅持,讀書更需要,在本次活動的積極影響下,我處會努力將本次活動的精神根植於每位職工心中,讓他們堅持活到老、學到老,常讀書、常學習,時刻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做一個好職工、好團員、好黨員。

全民讀書月活動總結
讀書月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為了深入開展“全民讀書月”活動,進一步激發我校學生讀書熱情,引導學生育德勵志、啟智明史、提高素質,培養學生養成愛讀書、會讀書、好讀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不斷增強校園文化的人文底蘊,努力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積極打造翰墨飄香、格調高雅、文明向上的書香校園,按照瀋北新區教育局的有關要求,我校從4月23日至5月23日在全校範圍內廣泛開展了中國小生讀書月活動,現總結如下。

我校以“閱讀、提升、和諧”為主題,以傳承文明禮儀,創建書香校園為重點,組織廣大師生認真開展讀書活動,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在校園內外營造了讀書尚學的文化氛圍。

一、開展了“六個一”活動

活動月期間,我校組織師生開展了“五個一”活動:即每人讀一本好書,寫一篇讀書心得,收看一次讀書節目,參與一項主題活動,出一期板報,進行了一次廣播宣傳。同時,組織師生參與了圖書捐贈活動,共捐書130本。

二、舉辦了“知瀋北、愛家鄉”知識競賽

結合本次“全民讀書月”活動,我校於4月29日舉辦了“知瀋北、愛家鄉”知識競賽。本次競賽圍繞瀋北新區的歷史人文、黨史以及建國以來、改革開放和組建新區以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開。全鄉6所學校的18名選手參加了比賽。同學們在競賽中增長了知識、了解了新區、熟悉了家鄉,進一步激發了愛黨、愛國、愛家鄉的熱情。

三、舉辦學生作文大賽

5月8日,全鄉6所學校選拔出的7名選手在中心國小參加了讀書作文比賽。按照讀書作文的特點,中心國小德育處給出的作文題目為《讀書真好》和《我的讀書故事》。最後選拔出中心國小的楊雨欣同學參加瀋北新區中國小生作文大賽。

四、重點推薦書目《弟子規

在讀書月活動中,我校重點推薦學生誦讀國學經典《弟子規》,體會其中蘊藏的智慧精髓。利用好《弟子規》校本教材,每周一節,以學生為主體,實踐為主線,心靈塑造為宗旨,以傳授《弟子規》為平台,從習慣抓起,促進學生養成教育的進一步升華。引導學生感受五千年文明智慧的薰陶。

五、青年教師讀書徵文大賽

我校團委組織青年教師參加了瀋北新區團區委舉辦的“青春建功新農村,我與新區共奮進”讀書徵文大賽。

“書香溢校園,閱讀成風尚”讀書月活動總結
讀書月活動總結(3) | 返回目錄

主辦方:化生學院分團委學創部

一、微博徵文比賽

活動內容簡要:

1.    前期宣傳(海報、橫幅、網站)

2.    宣編部製作活動海報;

3.    11.24首次外展

4.    11.26第二次外展

5.    11.30徵文結果公布

總結如下:

地點:飯一校道

XX年11月24日下午12點到13點30分,化生學院分團委學創部在深職院西校區校道上開展了新浪微博徵文比賽的外展活動。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增加讀書月在大學校園裡的重視,同時,舉辦徵文比賽也豐富了同學們平時的課外生活,陶冶同學們的情操。

剛開始站在路上宣傳,免不了還是有點放不開,不知道要怎么開口去對陌生人介紹我們的活動,覺得這樣做有點難為情,所以也只敢伸手遞一下傳單上去,可是,我發現大部分人學生都是不會主動去接傳單的,即便接了,也沒幾個人會認真去看傳單上的內容。眼看這樣實在不是個辦法,就想說不如自己說出來告訴他們內容更好,於是漸漸地變得大膽起來,就開始口頭詢問別人是否有興趣,如果真的是有興趣再給傳單。這樣一來,可以更好地讓別人了解到我們是什麼活動,二來也節省了我們本來就不充裕的傳單資源。

此次外展還有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讓同學們用自己的手機馬上註冊一個微薄。在外展途中,我發現如果只是說申請一個微薄就有禮品贈送,大多數同學是不會參與的,要說明用手機發信息的申請方式是免費的,別人才會樂於參與。

經過這次外展,我明白了當你要別人介紹一樣東西或者是一項活動是應該要用怎樣的態度,也知道了一些待人接物應該有的禮貌和用詞。我想,這是對自己的能力上的一種培養,讓自己能更加大膽的去和人交流,不再像以前那樣不善交談。

二、朗誦比賽

活動內容簡要:

1.    前期宣傳(海報);

2.    11.15召開團支書會議,由班長、團支書在本班宣傳;

3.    宣編部製作活動海報;

4.    登記報名人員姓名,專業,班級及聯繫方式;

5.    11.24初賽;

6.    11.24-11.7對晉級選手進行培訓;

7.    12.8總決賽。

總結如下:

地點:(初賽)XX.11.24  教二107  (總決賽)教二306 XX.12.8

11月24日晚上19時,化生學院分團委學創部在教二107舉行了讀書月--朗誦比賽海選,到場的選手大約有50幾名,經過1個多少時激烈嚴格的初賽的競爭後,一共有12名選手脫穎而出。他們用自己的聲音表達著他們對祖國的熱愛,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歌頌著我們美麗的大好山河。選手們澎湃的激情,聲情並茂的朗誦贏得了一陣又一陣的熱烈掌聲。但賽後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這次詩歌朗誦比賽,喚起了大家心中的愛國熱情,聽著一句句振奮人心、飽含感情的詩句,內心情感與詩歌產生共鳴,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想教育課。並且,在接下來的星期中對其入選的選手進行了的培訓。

12月8日下午16時,化生學院分團委學創部在教二306正式舉行了讀書月--朗誦比賽總決賽。在比賽中,各位幹事分別進行禮儀、布場、記分、控場、登記、考勤等工作。全部都有條不紊地執行。可以同時鍛鍊幹事的交流能力、組織能力與協調能力,是一次難得的培訓。但從初賽的情況可以看出,10級的同學們對朗誦比賽的興趣不高漲。也看得出朗誦比賽的受關注度不比絕對挑戰主持人或者校園十大歌手。說明我們應該在宣傳方面加大力度,增強大家對朗誦比賽的興趣,讓更多的人參與其中。

此次比賽不僅提高了大家的朗誦水平,還發揚了團結協作精神,為廣大師生們提供了展示激情和才能的舞台。通過這次活動,不僅得到了朗誦藝術的薰陶,而且感受了民族文化的魅力,是視覺和聽覺的享受,不僅豐富了校園文化生活,也陶冶了自己的藝術情操。

你在老師與各部門的幫助下,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總體上來說這次活動舉辦的還是成功的,很多學生積極參與了這個活動,感受到了讀書的喜悅,收穫了其中的精髓。活動的展開,大大豐富了學生們的課餘生活,使同學們認識到讀書的重要性和好處,提高了我們幹事的能力,使內部更加團結。讀書月活動陸陸續續舉辦持續了3個周,活動都能有條不紊地進行,但是,在活動中也有不少的不足:

1.    11月份的讀書月應當在10月份或提前計畫好,以至於不會出現沖忙、潦草等現象。

2.    徵文比賽作為全校性的活動應當面向全校宣傳,因此加強宣傳力度參與人數將會明顯增加。

3.    讀書月活動與學校的許多活動碰在一個時間,在宣傳上,有的還不是很完備,不夠吸引人。在以後的活動中要事先做好調查,使自己的活動達到一個最完美的效果。

4.    在人員安排上,儘管並沒有出現任何大問題,但是依然存在這一些細節問題,例如,幹事在擔任工作人員時的著裝、禮貌等。

5.    在公布結果後,應當及時通知獲獎者領獎,以至於不會出現拖拉。

6.    作為舉辦首屆的讀書月活動,主題的吸引力遠不足十大,主持人等,因此,下屆的活動更應當以提高學生的積極性為首要目標。·

查看更多:
黨團員讀書月活動總結
讀書月活動總結
教育局“全民讀書月”活動總結
支部讀書月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