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讀書心得體會:《孩子你慢慢來》

本篇讀書心得體會,是關於《孩子你慢慢來》一書的,引發了作者對生活意義的思考,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文:

讀書心得體會

看完《孩子你慢慢來》是一個內心糾結的過程。一邊,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的安安的成長趣事;一邊,我又擔心太快把它看完了,怕那美麗就如曇花一現。後來真的就看完了,平平淡淡地過渡到最後,毫無察覺。因為,這並不是故事的最後,安安還在繼續著他的生活。所以小說的結束也就不需要一個形式上的結局。而我也不再懼怕美麗就這樣被畫上句點,因為我知道,更多的好作品在等著我。

我想要在大學還剩不到兩年的時間裡看更多自己喜歡的作品。畢竟畢業後,無論是直接工作還是繼續學習都好,我可能都不再有這樣好的機會和心境來品味這些簡單樸實的文字。或許那時,我會整天埋在學生的作業里忙著批改;又或許,我會沒日沒夜地忙於蒐集各種數據信息,然後廢寢忘食地寫學術論文和分析報告。這樣的心情有點趁年輕趕緊遊戲人生的感覺,可是誰也沒法說這有什麼不好。我知道,沒有哪個應聘者會把自己看過幾部童話、幾部親情故事寫進工作簡歷,也沒有哪位學者會把童話里的故事當作論證的例子來支持自己的一套理論,這樣看起來,即使是莎士比亞的劇作也是無用的。可是,什麼才是有用的呢?很多時候很多人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這樣誰又能看清真諦在世界哪個角落呢?

越來越愛純粹樸實的東西。因為最真最美最動人的情感往往孕育於樸實。你看,一個憨厚淳樸的果農和一個雍容華貴的國王種的果樹結出的果子,誰的會更芳香更甜美呢?

讀書心得體會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是關於《孩子你慢慢來》一書的,可以參考這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