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生寒假讀書心得

這個寒假,我讀了很多書,比如《傻狗溫迪克》、《冒險小王子》1至8集、《三國演義》、《精靈女生》等等,國小生寒假讀書心得。其中,《冒險小王子》的1至8集,對我啟迪很大。

這套書主要講了生活在大方塊的包小龍,在9歲時被黃金龍選成第2代精靈師,來到了納尤古的齊格威學校——一個精靈和精靈師生活的地方。包小龍很同情弱小,為了不讓一隻很可憐的小精靈麵條繼續流浪,寧願不要校長的七級知星小精靈,選擇了低級的麵條。後來,他與於萌萌、湯諾,一起突破重重難關∶為了阻止烈火之鷹的重生,冒著被開除的危險,拔掉了火炬台的閥門,為了挽救湯諾的小精靈米霜,不顧生命危險,拿到了幸運的兔子腳。為了不讓小米再繼續改變未來,他和麵條等人打敗了惡魔足球隊……他們三個人,團結一致,目標專一,所以,最終,讓自己的小精靈變強了,也可以對付更強大的壞人了。

包小龍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一種動物———螞蟻。

螞蟻遇到食物時,總是叫同伴一起來幫忙,他們把食物切碎,或者一起抬到背上,然後,一起七手八腳的抬到洞裡。準備飽餐一頓。

螞蟻和包小龍他們一樣,都會團結一致,共同度過難關。

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團結一致,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