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黨支部2024年五好黨支部工作總結

根據中共##縣委辦公室《關於〈##縣XX——2024年“五個好”基層黨組織創建工作意見〉的通知》、《城委辦[XX]74號》檔案精神,結合教育系統黨建工作,我支部根據本校具體實際立即制定了《XX——XX年‘五好支部’創建規劃》,指導思想明確,總體目標具體,實施內容全面,工作措施到位,並一步一步按照創建工作日程安排,圓滿完成了前期工作目標。根據中共##縣委組部中共##縣委教育工作委員會關於《教育系統黨組織“五個好”目標考評辦法》的通知精神,支部立即召開支部大會和支委工作會,認真學習檔案,依照評分標準,通過民主測評,最終以102分的自查成績上報。

一、 領導班子好。

自XX年3月##中學新一屆領導班子成立以來,黨、政、工、團組織健全,各組織能夠認真學習和自覺踐行“xxxx”重要思想,積極協調並支持行政人員完成本單位和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各單位能夠大膽獨立制定管理制度並開展各項工作,機制健全,督導到位。政教處制定的《校園安全管理細則》和《學生宿舍規範管理制度》使我校近幾年無一例安全事故發生,學生行為習慣及自主能力得到了加強,深受家長好評!教導處擬定的《教育管理和質量考核方案》得到百分之九十教職工滿意,教育教學質量正在穩步提高!工會、共青團、婦代積極配合各單位開展了三、八座談會、學生青春期教育、各初級中學聯誼教育教研活動、片區中國小教學銜接研討活動以及師生體育、繪畫、製作、紅歌傳唱、師德師風演講、網路環境下賽課、說課等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豐富了學校師生生活,增強了師生及乾群的和諧關係。各單位年初有計畫,期中有小結,年終有總結。負責人述職制度堅持很好,檢查及時,督導過硬,整改具體,檔案詳實,效果突出。真正做到了領導班子及班子集體有牌子、有位子,個個有事做,人人能做事。

二、 黨員隊伍好。

我校非常重視支部建設及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管理制度健全落實,“三會一課”及黨費收繳工作按時按質進行;積極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活動,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推行素質教育,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嚴格按要求發展黨員,增強黨員隊伍凝聚力,提高黨員素質;加強黨員幹部勤政廉潔、務實求真的工作作風。自‘創建’以來,我支部一直堅持“學習、讀書活動”的開展,人人有筆記,個個有心得,特別是XX年我校全面開展網路學習,充分利用優質網路資源進行教育教學起到了事半功倍的顯著效果。我校一直堅持的“校長、支部書記接待日和來信來訪問答活動”、“黨員示範崗”評比、“黨小組片區服務”、“學生心理諮詢和貧困學生救助崗”發揮了意想不到的作用,一年多來,教職工沒有上訪事例,沒有因貧困而使學生流失的現象。校園環境變美了、幹群關係親密了、教風學風好轉了、管理效果及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了、教職工待遇提高了。我支部實行支委成員按《課表》上黨課制度,嚴格執行每季度兩次黨組織生活,堅持黨員發展及工作程式“三上三下”制度。一年來我支部發展積極分子5人、預備黨員3人、已下文批覆為正式黨員1人。在冊黨員和積極分子均能夠按時參加組織活動,積極發揮才能,勇做各方面標兵。

三、工作機制好。

黨組織充分發揮作用,監督並指導學校各部門制定、實施各項規章制度,監督並督促學校班子貫徹執行上級各部門方針政策。學校領導班子團結、勤政,樸實、精幹。堅持了每周例行班子學習、匯報、提高及述職會議,要求班子以人為本,以德治校、依法治教,指導工會進行“優秀職工之家”評比,打造校園文化建設,樹立文明新風,實行計畫生育,真正做到了黨務、政務公開,辦事高效,工作運轉協調規範

四、 發展業績好。

XX年底縣教育督導組來我校綜合評估位居全縣第二,支部建設最為優秀,得到上級各部門的高度好評!無論是捐資助貧還是資料上交,我支部均能做到按時按質,從不延誤或拖拉。全校教職工精神狀態良好,積極向上,《##教育》每期均有我校或教學、或管理、或黨務、或新聞、或人物典型等方面的文章發表;杜世元書記的《年輕領導幹部的心理儲備》在##黨建上將近期發表;並且支委成員均能以主任翁的姿態及時處理或解決教職工的熱點、難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