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年上半年,公司黨支部在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司行政的全力配合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緊貼公司經營實際,圍繞經濟效益開展黨務,較好地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黨的建設、經營管理、職工隊伍穩定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較好的完成了公司黨委安排的各項黨務任務。現將上半年的向黨委匯報:

一、黨支部基本情況

黨支部現有黨員人,其中:男黨員人、女黨員人;正式黨員人、預備黨員人。下設個黨小組。由於公司的管理與經營性質,公司下屬的經營單位較多,單位分散,黨員大部分都是管理人員和基層單位負責人、一線黨員較少,黨員中大專以上學歷人,有技術職稱的人。

目前,公司有人向黨支部上交了入黨申請書,其中有兩人寫了第二次入黨申請書,這些人大部分都是一線人員,為今後發展一線黨員、為黨輸送新鮮血液提供了保障。

二、圍繞公司經營積極開展思想政治。

公司黨支部堅持以人為本,發揮黨員和幹部在經營管理、消防安全、服務質量、文明建設和市場開拓中的模範帶頭作用,開展經常性的思想政治,激發了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贏得了職工民眾的信任和擁護,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保持了職工隊伍的整體穩定,促進了經營的開展。

××年上半年經營指標預計完成:

銷售收入萬元,完成年計畫的%。

其中本部完成萬元,完成年計畫的%。

實現利潤萬元,完成年計畫的%。

其中本部完成萬元,完成年計畫的%。

公司較好的完成了經營計畫,同時獲得了市政府《就業再就業先進單位》的榮譽稱號。

三、加強黨支部班子建設。

××年初,公司黨委對公司黨支部成員進行調整以後,公司黨支部始終把領導班子建設作為黨建的核心來抓,較好地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首先明確了支部成員分工,確定了黨小組的設定,明確了黨小組長,完善黨的組織建設。其次,調整了中層幹部,明確了崗位和責任,完善了公司的經營管理組織機構。通過一系列的措施,幹部作風有了明顯轉變,班子成員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增強了班子的凝聚力和職工的向心力。

春節過後,立即召開公司二月份黨政工領導班子聯席會學習公司職代會檔案精神。公司黨支部認真落實公司黨委下發的《××年黨務目標考核標準》、《××年黨委要點》、《××年紀檢監察要點》等檔案。制定了認真貫徹落實公司黨委三個檔案的實施意見。意見要求每個黨員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公司的中心經營任務,做好黨建。黨小組長要認真負責的組織好學習,營造“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良好氛圍,為公司的快速健康發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圍繞生產經營開展思想政治,維護穩定的經營局面,教育黨員幹部牢記“兩個務必”,積極倡導“團結奉獻、開拓創新”的理念,切實做好本職。

四、做好先進性教育的準備。

按照公司黨委的安排和部署,提前做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準備,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一是組織黨員認真學習xx大檔案精神,學習《兩個條例》,通過學習增強廣大黨員的宗旨意識、紀律觀念和責任意識。二是中堅持重大問題按照“集體領導、民主決策、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十六字方針要求,公司重要事項通過黨政工聯席會議集體討論,上半年共召開黨政工團聯席會議共次,主要研究確定中層和基層幹部、年度先進個人和優秀黨員、參與公司行政的決策、安排“勞動競賽”活動、確定××年的福利、獎勵等事項。三是嚴把新黨員發展關,按照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的程式,對寫入黨申請書同志的情況進行了摸底排隊,確定了入黨積極分子和重點培養對象,確定了培養人。支部將利用紀念建黨周年的時候,黨支部將組織黨員舉行紀念活動,對優秀黨員進行表彰,新老黨員進行入黨宣誓。四是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按照公司的安排召開支部會、支部大會和黨小組會,每季度至少一次黨課,收看黨課教材。同時按季度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五是堅持按機械公司黨委的要求,做好每季度的黨務目標管理的自查,做好開展黨務活動的原始記錄。六是建立和完善了《黨支部職責》、《黨支部成員和黨小組長職責》、《三會一課制度》、《民主生活會制度》。

五、加強幹部廉政建設。

根據公司黨委《××年年紀檢監察要點》的檔案精神,黨支部研究分析公司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對學習貫徹落實《××年紀檢監察要點》提出的各項目標,進行了認真安排。通過黨風廉政建設教育的開展,

公司黨支部對全體幹部和共產黨員提出五個方面的要求:

團結是班子戰鬥力的基石。要求領導班子堅決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成員之間要精誠團結,相互信任,互相支持,自覺維護班子的團結和整體效能的發揮。

要全心全意地把個人的聰明才智用在公司經營目標的實現上,用在市場開拓上,用在服務質量的提高上,用在維護公司穩定上,齊心協力,共同創造公司更加輝煌的業績。

在重大事項決策上,嚴格執行公司的有關規定堅持重大問題集體研究,使決策更加科學化、民主化。

堅決貫徹執行公司黨委《××年紀檢監察要點》,嚴格要求自己,規範每個黨員的行為。特別是在資金運作、物資採購、廢舊物資處理等敏感問題上,堅持公正、透明的原則,加強對過程的管理和監督,使職工明白、幹部清白,確保黨風廉政建設萬無一失。

從公司發展、職工利益的大局出發,切實抓好本單位、本部門的穩定。按照公司職工思想定期分析制度匯報的要求,及時了解和掌握職工的思想動態,主動做好分化疏導,確保職工隊伍穩定。

六、發揮工會、共青團組織的橋樑、紐帶作用。

按照公司工會的年度的總體要求,堅持了廠務公開和職工民主監督制度。積極組織職工參加機械公司工會開展的各項活動。同時,獨立自主的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活躍職工的文化生活。先後組織開展了“新年運動會”,春節表彰會和文藝演出、“三八”座談會、“五四”青年節組織團員青年去旅遊等活動。

團支部結合團員青年的特點,制定了“青年志願者活動方案”。落實改進和完善青年的“創新創效”機制,提出了全年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的日程表。大酒店團支部推出了“親情化服務”,為賓客提供“滿意驚喜”的金鑰匙服務,並帶領團員青年大搞技術比武,開展爭創“優質服務燦爛”活動,提高了酒店的服務水平和上客率,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

團支部先後在團員青年中開展了職業道德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等,使團員青年素質有所提高,敬業精神不斷增強。與此同時,繼續加強企業文化的建設,將各個理念與精神深入貫徹到每位員工的心中,並積極開展義務獻血活動,多次捐款、捐物、捐書,支援貧困地區人民。

上半年,向公司《簡訊》投稿篇。較好的宣傳了公司經營情況和湧現出來的好人好事。其中在公司的支持下出版《簡訊》專刊一期

一年來的黨務,公司能夠實現經營的長期穩定,職工隊伍的朝氣蓬勃,主要是得益於公司領導和職能部室大力支持和幫助,得益於公司幹部職工的積極努力和拼搏奉獻,得益於班子成員間的相互團結協作,得益於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進一步落實,得益於企業文化的潛移默化和陶冶。

七、中存在的不足和建議

半年來,儘管我們支部做了大量的,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著很多不足,主要表現一是部分幹部的創新思維和開拓精神有待進一步增強。二是職工隊伍素質和團隊精神的培育力度需要不斷加強。三是由於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構成所限,業務技術能力還需要下大氣力予以提高。這些都有待於我們在今後的中協助行政領導不斷的克服和改進。

由於市場經濟的發展和企業改制的進行,逐步出現了一些停薪留職人員、個人自謀職業的人員,對這部分人中黨員的管理,出現了一些難度,建議由機械公司組成專門的支部,管理這些黨員。由於他們的人事關係還需要人事部門管理,建議把他們與人事勞資部門聯繫起來,有助於加強他們的管理。

八、下半年的打算

根據機械公司黨委的安排,結合xx屆x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以及下半年將要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們將重點抓好以下幾項:

繼續抓好黨組織的建設。公司黨支部將按照“政治素質好、經營業績好、團結協作好、作風形象好”的總體要求,加強班子的執行能力、決策能力、協調能力、管理能力的建設,努力把幹部隊伍建設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通、勇於開拓、作風優良的高素質團隊。

積極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公司黨組織要不斷拓寬精神文明建設和思想政治的領地,有效發揮員工的作用,弘揚主鏇律、溝通思想、交流;努力實現管理人性化,促進公司思想道德建設、職業道德建設和職業紀律建設的蓬勃開展;

抓好支部成員和黨員的學習。黨支部要深入地抓好學習型黨支部、學習型黨小組、知識型員工的鞏固提高。同時支持行政完善人才機制建設,使有知識、有能力的員工得到展示的機會和崗位,促進全員學知識、學技能、鑽業務的積極性,逐步改善學與不學一個樣,乾與不乾一個樣,乾好乾壞一個樣,只講公平、不講效率的滯後觀念和做法,為公司可持續發展培養骨幹。

開展先進性教育的活動。黨支部要圍繞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切實加強和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目的,促進黨員責任區更加紮實有效。

深入開展民主管理和廠務公開。發動職工民眾積極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為公司的下一步的發展獻計獻策。公司黨政領導要關心職工生活,保障職工權益,努力把職工的根本利益維護好、發展好。同時,著力發揮團員青年在經營中的生力軍作用,積極開展“學知識、長才幹,爭做崗位技術能手”活動,為青年職工建功立業搭建平台。

切實做好工會與共青團的。黨支部要做好對工會和共青團等群團組織的參謀和服務。繼續協助工會組織搞好“送溫暖”、扶貧幫困活動,弘揚助人為樂的社會新風尚。積極牽頭開展豐富多彩的民眾性文體活動,活躍氣氛,陶冶情操,促進精神文明建設。針對大酒店團員青年特點,積極開展適合團員青年的活動,提高廣大團員青年的綜合素質。

下半年,我們黨支部成員更要加強政治思想方面的學習,不斷增強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樹立良好形象,發揚勤奮,甘於奉獻的精神,在中再接再厲,踏踏實實地做好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