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村黨支部黨建年終工作總結

黨支部在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在村支兩委一班人的共同努力下,帶領全村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xx屆三中全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抓住建設工貿旅遊小城鎮的大好機遇,合理利用林木、土地資源,大力發展村、組集體經濟。

一、基本情況:

1、支部下設黨小組5個,有黨員71人,其中正式黨員69人,預備黨員2人,培養入黨積極分子2人。

2、今年召開支部大會6次,支委會6次,遠教培訓會議3次。

二、經濟發展工作:

1、我村的經濟發展主要以林木生產業、養殖業、種植業、場租加工業為主。全村林木生產業占40%;種植業占30%;場租加工業占20%。

養殖業占10%。

2、加大集體舊欠款的收取力度。

3、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利用萬木林筍市場的優勢進行乾鮮筍、蔬菜產業發展,村委會以土地和資金入股保障村集體今後的經濟來源。

三、加強組織領導,嚴格黨員幹部隊伍管理:

1、按鎮黨委要求,房道村黨支部順利實行了支委換屆選舉,替補了一名支委,充實了支委會領導班子。

2、完善“一事一議”制度,深入推行村幹部述職述廉和民主評議工作,村乾滿意度測評均達90%以上。

3、充分發揮黨風廉政監督員的作用,聽取建議及意見,列席村兩委會議,對村兩委工作起到有效監督作用。

四、大力推進黨務公開、村務公開、接受民眾監督:

1、黨務實行隨時公開,及時在公開欄公布支部重大決策和宣傳黨的政策方針,對支部工作實行輿論監督。

2、村務公開每季度公布1次,嚴格按程式,內容進行了逐項公布,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五、嚴格財務管理,進一步鞏固村財鎮管工作:

1、加大報賬員的管理,嚴格實行誰分管、誰簽字,主管最後審批同意,有效杜絕“一支筆”審批現象。

2、加大資金、資產、資源管理,有效實施監管,杜絕資金過大、資產流失、資源浪費的現象。

六、加大資金使用透明度,積極化解矛盾糾紛

1、開展好村民民眾的維權活動,確保村民利益不受損害,對扶貧資金、救災救濟、合作醫療報銷,低保等資金使用情況進行自查並對外公布,接受民眾監督。

2、建立矛盾糾紛排查調解台帳,把矛盾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調解成功率達98%。

七、以活動為載體,進一步加強培訓、關服、平安建設工作:

1、依託遠程教育教學資源,在教學組織上貼近農村實際。積極開展黨員幹部培訓工作,為廣大種養戶提供信息和技術支持。

2、春節開展慰問活動共發放慰問金xx余元,包括百歲以上老人、困難民眾、困難黨員及困難計生戶。

3、開展平安房道建設宣傳教育活動,鞏牢綜合治理社會和諧穩定的防線。

八、為民辦實事情況:

1、上半年道路拓寬改建戶2戶,發放補償金3xx元。

2、前結尾街道路面硬化投入資金15萬元,改變村民居住出行環境。

3、對村民反映強烈的前結尾涵道淤積、村民飲用水緊張的問題及時給予解決。

4、引入檳榔芋種植訂單項目,最佳化和村民種植結構,種植品種由單一轉入多樣化。

5、整治棄倒垃圾行為,有效制止了村居街道髒、亂、差,保證了居民環境衛生。

2** 年雖在工作上取得一些成績,但離上級和村民的要求還有差距,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上級領導的指導,更離不開全村廣大黨員民眾和村支兩委人員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在今後的工作中應加強學習,努力工作,多為民眾辦實事、好事,總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改正缺點發揚優點,團結村支兩委一班人和全村廣大民眾一起,大膽工作,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為房道村的經濟發展盡心盡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