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預備黨員培訓班學習總結

不到一個月的預備黨員培訓班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即將拉上幃幕,但是我的心卻並未隨之而平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是短暫的,但是不到一個月的收穫卻是巨大的。

還記得在本次培訓班的第一講中,※※老師給我們介紹了知識經濟對當代大學生的挑戰,並且提出知識經濟是知識爆炸的時代,有大量的新知識,新技術湧現出來,大量的新知識,新技術對個人有限的知識和技能提出了挑戰,因此要求當代的大學生要不斷地刻苦學習,甚至終生學習。是的,當今的世界是知識經濟的時代,世界風雲變化莫測,在這新世紀的開端之年,世界更是呈現出複雜多變的態勢,在多變的世界中,中國政治以不變應萬變,堅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就。中國經濟的傑出表現更是讓世界………面對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作為一名黨員大學生,作為“xxxx”的實踐者,我們知道今後的道路還很長很長,肩上的擔子更是很重很重;在祖國取得巨大成績的同時,面對一些反動思潮的不斷衝擊,我們更應堅定自己的信仰,不斷地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正如※※老師在第三講中提到的,面對知識經濟的挑戰共產黨人首先應該要有過硬的思想,要有堅定的黨性,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要有堅定的信仰,因為信仰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如果失去了自己的信仰,則人就失去了生存的價值。

在培訓學習期間,優秀黨員報告會,使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了震撼,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平凡的生活,卻是一個優秀學生黨員的真實寫照。忘不了蘭沖同志激動的“以自己的言行樹立黨員的形象,不辜負組織,不辜負民眾”,忘不了※※※的“一人之上,萬人之下,以身作則,不貪功名,勇擔責任;一切以大局為重,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的關係”,更忘不了劉偉同志樸素但卻真實的“把黨組織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乾,處處做好,處處做到榜樣作用;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覺,同一切邪惡勢力作鬥爭”,聽了他們的報告,樸素真實令人振奮,因為他們平凡但卻偉大的言語道出了一個真正共產黨員的心聲,我為自己生活在這樣一個激進而又博愛的大環境中而自豪,在自豪與振奮之餘,也許的是培訓班結束後的思索……

我是xx年11月5日加入黨組織的,迄今已有一年多了,一年多來在組織的關懷下,在老師和同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取得進步的同時,對自己存在的一些問題也重新進行了深入的思考,還記得在支部大會,很多黨員同志給我指出要注意加強理論學習。是的,理論學習是我們堅定信仰的堅固基石,※書記在我們的一次討論會上也強調“信念來源於認識,認識來源於學習,學習黨的理論,熟悉黨的歷史,會更加堅定我們的信念”。為了不斷地加強理論學習,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到圖書館去看一些相關的書籍,並經常買些時事報刊,並與身邊的同學交流討論,在學習的同時,我也發現自己缺少將書中的理論與實際結合起來,在學習的同時也缺少思考,有些盲目,還記得從前的黨支部書記※老師說:“有思考,才有提高,才有進步”。針對這些不足,在這次預備黨員培訓班期間,我在課上認真聽講的同時,在課下更是認真思考,認真思考老師講的每一個知識點,比如像三講中※※老師講的“共產黨員必須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經過深深思考我更能體會和理解加強黨性修養對每一個共產黨員的重要性,因為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但思想入黨卻是一生一世,要從思想上入黨,要有過的硬的思想,這樣才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才能為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做貢獻,要做到這一點,在平時就必須堅定黨性,自覺加強黨性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