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學機關黨委工作總結

一、一年來的主要工作

(一)黨的建設方面

1、積極開展學習xx大和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活動

按照校黨委有關部門的檔案要求,對各黨支部的學習作了具體安排,並要求各支部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xx大和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活動。除此之外,開展了以下主要活動:

(1)邀請陝西省委黨校王彥軍教授為全體黨員和職工代表作學習xx大會議精神輔導報告。

(2)組織全體黨員參加學校有關部門舉辦的《黨的xx大黨史知識競賽活動》,並組隊參加了筆試比賽活動。

(3)組織科級以上幹部參加學校舉辦的《中國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的現狀與思考》的報告會。

(4)組織各支部委員赴漢中茶葉基地開展考察學習活動。

為了給新當選的黨支部一班人提供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同時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學校的教學科研基地,在黨支部換屆之初,我們不失時機地組織大家前往漢中西鄉考察了茶葉基地,在這次活動中,大家不僅了解了基地的情況,而且增進了溝通和了解,交流了基層黨建工作經驗,從而增強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5)在“三八”婦女節,邀請校外專家為女職工黨員及女職工非黨員代表舉辦女性生理知識及保護方面的健康新理念知識講座。

2、重視黨員發展,突出發展質量

一年來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十六字方針,堅持“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原則,發展預備黨員5人,轉正11人。新發展的黨員政治成熟、業務求精,思想向上,有較強的愛崗敬業精神,都能較好地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3、以支部建設為重點,堅持抓機關黨的組織建設

支部是黨建的基礎,抓好支部建設,是抓好機關黨建的基礎。特別是機關黨員人數多、支部多、機關黨委人員少,要做好黨的工作,必須依靠黨支部。為此,我們堅持以支部建設為重點,主要開展了以下工作。

(1)開展支部換屆工作,為支部開展工作奠定堅實的組織基礎。

當學校處、科級幹部逐步調整到位之後,我們根據學校有關規定,按照“兩上兩下”的原則,及時開展支部換屆工作。新上任的黨支部一班人黨性強,作風正,熱心黨務工作,年富力強,樂於奉獻,具有先進性、代表性和議事能力。

(2)開展支部書記支委培訓活動。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xx大會議精神,我們在邀請省委黨校專家為全體黨員輔導的基礎上,舉辦了支部書記支委培訓班,集體學習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以及xx大報告新提法、代表熱議的xx大報告關鍵字。考慮到新上任的支部書記、支委黨務知識欠缺,我們專門組織學習了《發展黨員工作程式》以及其它黨務知識。通過培訓學習,增強了黨性觀念,促進了支部工作的開展。

(3)開展支部對副處職領導幹部民主測評活動

XX年5月16日,按照學校有關檔案的要求,安排部署了各黨支部對副處職領導幹部進行民主測評的活動。

(二)機關作風建設方面

1、自查自糾,身體力行,改進機關作風。

為了建設“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的和諧機關,在進一步鞏固先進性教育的成果的基礎上,專門召開黨支部書記會議,就機關作風建設安排部署,要求黨員幹部及全體黨員從自身做起,自查自糾,身體力行;各支部要以不同形式徵求了觧學院對機關作風的意見,並提出了進一步改進的措施。

2、撰寫《加強和改進高校機關作風建設的思考》一篇,並作為第四屆全國部分部屬院校機關黨委工作研討會的交流。

(三)廉政建設方面

1、組織黨員幹部填寫了《個人自查自糾情況報告表》

根據校黨紀發【XX】2號檔案(關於轉發《****陝西省教育紀工委關於轉發省紀委辦公廳關於貫徹實施****紀委規定在對照檢查階段填寫個人自查自糾報告>的通知》的緊急通知)精神,組織黨員幹部填寫了《個人自查自糾情況報告表》。

2、召開機關第二黨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2次。

(四)工會工作方面

1、積極組團參加校田徑運動會,獲精神文明獎。

2、組織參加學校工會開展的羽毛球比賽、拔河比賽、男子籃球比賽及象棋比賽等活動,均獲優秀組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