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學習心得

為進一步築牢民警拒腐防變思想堤壩,促進公安廉政文化建設,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氛圍,近日,臨淄公安分局組織開展了“弘揚廉政文化、建設廉潔警隊”系列警營廉政文化活動。

文化活動在公安區域網路開通“警示教育基地”專欄。藉助這一重要平台,通過黨紀政紀警紀教育、違法違紀警示教育,讓廣大民警深刻地感受到貪慾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確保民警“從警一日、清廉終生”。

“小課堂 大作為”通過信息群發提示民警防違紀。通過廉政簡訊提醒民警和協勤隊員謹記“十項規定”、“三項紀律”等警規鐵紀,嚴守各項規章制度,杜絕酒後駕車,嚴格執行中央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指示精神。“小課堂”豐富了廉政教育內容,增強了廉政教育的感染力,促進了廉政教育成效。

以“清廉幽芳 悠悠我心”為主題開展讀書思廉活動。通過“讀書思廉”活動,引導民警時刻牢築思想防線,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克己奉公,廉潔自律,不斷提升道德修養。

以“牆、門、牌”為載體打造廉政警示硬環境。通過大廳液晶屏,隨處可見的牆上警句、門上警語、辦公桌警示牌,時刻提醒和激勵全體民警保持清醒頭腦、珍惜工作機會,讓廉政文化在民警中入腦、入心,在潛移默化中喚起民警主動接受監督的意識。

實地參觀、學習討論違法違紀典型案例。組織民警參觀臨淄區檢察院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展,體會違法違紀對單位、家庭、個人造成的危害。定期組織學習違法違紀典型案例,教育民警以案為戒,要從細節抓起,嚴於律己、謹言慎行、常懷敬畏之心,杜絕“身陷囹圄悔不當初”現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