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房地產租賃契約書

契約登記(備案)號:

深圳市房屋租賃管理辦公室制

房地產租賃契約登記(備案)須知

一、辦理房地產租賃契約登記(備案)需提交的資料;

(一)、房地產權利證書或者證明其產權(使用權)的其他有效證件(提供原件並留複印件);

(二)、出租人、承租人身份證明或者法律資格證明,包括:

1、單位

機構設立檔案或營業執照(提供原件並留複印件)。

法定代表人證明書原件。

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提供原件並留複印件)及授權委託書原件(境外當事人的委託書應按規定經過公證或者認證)。

2、個人

出租人身份證明或者法律資格證明(提供原件並留複印件)。

如出租房地產用途為住宅的、承租人為育齡婦女(20至49歲),則還須提供經現居住地鎮(街道)計生部門查驗合格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三)、房地產委託他人代管的須提供授權委託書、代管人身份證明;共有房地產出租的,須提供所有共有人同意出租證明和授權委託書。

(四)、房地產租賃契約。

二、關於房地產租賃契約備案的說明:

根據《深圳經濟特區房屋租賃條例》第六條、第七條第二款的規定,出租房屋不能按照條例規定登記的,當事人應持出租房屋的有關資料及當事人身份證明,到區主管機關辦理備案。

房地產租賃契約

出租方(甲方):

地 址:

郵 編:

委託代理人:

地 址:

郵 編:

承租方(乙方):

地 址:

郵 編:

營業執照或身份證號碼:

委託代理人:

地 址:

郵 編: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深圳經濟特區房屋租賃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訂立契約。

第一條 甲方將位於深圳市區路

房地產(以下簡稱租賃房地產)出租給乙方使用。租賃房地產建築面積總計 平方米,建築物總層數  。

租賃房地產權利人:;房地產權利證書或者證明其產權(使用權)的其他有效證件名稱、號碼:

第二條 租賃房地產的單位租金按房地產面積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幣 元(大寫:元)計算,月租金總額為人民幣 元(大寫: 元)。

第三條 乙方應於年月日前交付首期租金,金額為人民幣元(大寫:元)。

第四條 乙方應於:

每月 日前;

每季度第  個月日前;

每半年第  個月日前;

每年第  個月日前;

向甲方交付租金;甲方收取租金時,應向乙方開具稅務發票。

(上述四種方式雙方應共同選擇一項,並在所選項內打“√”)

第五條 乙方租用租賃房地產的期限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前款約定之期限不得超過批准的土地使用年限,超出部分無效。由此造成的損失,雙方有約定的,從其約定;沒有約定的,由甲方承擔。

第六條 租賃房地產用途:

乙方將租賃房地產用於其他用途的,須經甲方書面同意,並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向房地產主管部門申請改變房地產使用用途,經批准後方可按批准用途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