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有住房差價交換契約

使用說明

1、本契約適用範圍:

(1)本市個人與個人、個人與單位、單位與單位之間公有住房的相互交換;

(2)本市不可售公有住房與商品住宅或其他產權住房的相互交換;

2、本契約【 】中內容為並列的選擇項,應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不予選擇的應劃除;

3、本契約空格的內容由當事人協商後填寫;

4、本契約的備註欄由房地產交易中心填寫;

5、本示範契約由上海市房屋土地局負責解釋。

(契約編號: )

立契約人

(一)甲 方:

(二)乙 方: 

根據《上海市公有住房差價交換試行辦法》及有關規定,甲、乙雙方在自願公平和等價有償的基礎上,經協商一致,將各自承租或擁有產權的住房進行交換,現就有關交換事宜,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甲方將其【承租】/【擁有產權】的座落於:_________區(縣)___________路__________弄(新村)_______支弄______號______室,

【租賃部位獨用面積】/【建築面積】____,【租用公房憑證】/【房地產權證】編號:____________的【公有】/【私有】/【商品】住房與乙方【承租】/【擁有產權】的座落於:

(一)_________區(縣)________路__________弄(新村)________號_________室,【租賃部位獨用面積】/【建築面積】 ,【租用公房憑證】/【房地產權證】編號:__________的【公有】/【私有】/【商品】住房;

(二)____________區(縣)_____________路______________弄(新村)___________號_______室,【租賃部位獨用面積】/【建築面積】______,【租用公房憑證】/【房地產權證】編號:__________的【公有】/【私有】/【商品】住房進行交換。

在訂立本契約前,雙方已各自出示上述住房的【《租用公房憑證》】/【《房地產權證》】(【《租用公房憑證》】/【《房地產權證》】複印件見附屬檔案一),雙方對上述各自擬交換的住房座落、面積以及交換時不得拆除或損壞的附屬設施、設備及裝修情況等均已明確。

第二條 甲、乙雙方按照等價有償交換原則商定,下列各自擬交換的住房成交價格分別為:

甲方的住房成交價格為:

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乙方的住房成交價格為:

(一)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二)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合計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第三條 甲、乙雙方確認,上述住房之間的交換差價為人民幣(大寫)________元,由____________方向________方支付。具體的支付時間和金額在本契約的補充條 款中進行約定。

第四條 本契約簽訂後的十天內,甲、乙雙方持本契約及有關材料按下列規定向房地產交易中心辦理審核手續:

1、交換承租權的公有住房在同一區、縣內的,向公有住房所在地的區、縣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交換承租權的公有住房不在同一區、縣內的,交換有差價的,向價格高的公有住房所在地的區、縣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交換無差價的,當事人可選擇向其中一個區、縣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