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契約:無錫市公有住房差價交換契約

契約編號:___________

立契約人: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本市的有關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將各自承租的公有住房互換使用,現就有關交換事宜,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甲方將其座落於:_______區(縣)_________路_______弄(新村)________支弄____號____室,租賃部位獨用面積______平方米,租用公房憑證編號:________的公有住房與乙方承租的座落於:

(一)_________區(縣)________路______弄(新村)_______號____室,租賃部位獨用面積________平方米,租用公房憑證編號:__________的公有住房;

(二)__________區(縣)________路_______弄(新村)______號____室,租賃部位獨用面積_______平方米,租用公房憑證編號:__________的公有住房進行交換。

在訂立本契約前,甲、乙雙方已向對方出示上述公有住房的《租用公房憑證》(《租用公房憑證》複印件見附屬檔案一),雙方對上述公有住房的座落、面積、附屬設施、設備及裝修情況確認無誤。

第二條 甲、乙雙方同意,按照等價交換原則商定各自的公有住房交換使用價值。

甲方的公有住房交換使用價值為: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的公有住房交換使用價值為:

(一)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條 甲、乙雙方同意,上述公有住房之間交換使用價值的差額為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__,由_____方向______方支付。具體的支付方式和時間在本契約的補充條款中進行約定。

第四條 本契約簽訂後的五天內,甲、乙雙方按規定持本契約及有關材料到價值高的公有住房所在地的區(縣)房地產交易管理機構辦理交換審核手續。

第五條 甲、乙雙方同意,在取得區(縣)房地產交易管理機構審核同意後的_______天內,應分別向公有住房所在物業公司辦理公有住房租賃戶名的變更或保留承租權手續。

第六條 甲、乙雙方同意,自辦理公有住房租賃戶名的變更或保留承租權手續之日起_______天內各自交出空房,進行驗收交割及辦妥戶籍遷移手續。

第七條 甲、乙雙方同意,從本契約簽定之日起,至公有住房驗收交割之日止,凡納入本契約附屬檔案的各項住房裝修及附屬設施均不得損壞及拆除。若發現被損壞或拆除的,則損壞方除應按被損壞、拆除的住房裝修及附屬設施的估值向另一方支付賠償金外還應按估值的____%向另一方支付違約金。

第八條 甲、乙雙方確認,交換前公有住房內的原有設施有變動按規定應由承租人承擔的維修、養護費用,交換後均由調入方承擔

第九條 甲、乙雙方確認,若公有住房交換使用價值的差額支付方逾期付款,每逾期一天,該方應按差額的______%(計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向另一方支付違約金。

若一方逾期交出空房、辦理驗收交割和戶籍轉移,每逾期一天,逾期方應按該公有住房交換使用價值總額______%(計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__)向另一方支付違約金。

第十條 甲、乙雙方商定,本契約自區(縣)房地產交易管理機構審核同意之日起生效。

第十一條 甲、乙雙方同意,在不違背本契約各條款原則的基礎上,可就本契約的未盡事宜訂立補充條款。雙方訂立的補充條款及附屬檔案均為本契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本契約及補充條款和附屬檔案空格部分填寫的文字與鉛印文字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二條 甲、乙雙方在簽署本契約時,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對各自的權利和義務清楚明白,並願意按本契約約定嚴格執行。如一方違反本契約,另一方有權按本契約約定索賠。

第十三條 甲、乙雙方承諾,在本契約正式生效前,均已取得配偶及有常住戶口的同住成年人同意,在履行本契約過程中若一方內部之間發生爭議,均與另一方無關。

第十四條 甲、乙雙方履行本契約過程中發生爭議,應協商解決。協商不能解決的,選定下列一種方式解決(不選定的劃除)

1.向___________________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十五條 本契約連同附屬檔案(正本)一式___________份,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其中甲、乙雙方,區(縣)房地產交易管理機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各執壹份。

補 充 條 款

……………………………………………………………………………………

(貼上線)(騎縫章加蓋處)

一、公有住房交換使用價值的差額支付方式和時間的約定

二、原住公有住房的水、電、煤、電話等費用結算的約定

三、其它事項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