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契約:瀋陽市房地產轉讓契約

契約(contract),又稱為契約、協定,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定。下面請看“房地產契約:瀋陽市房地產轉讓契約”一文:

房地產契約:瀋陽市房地產轉讓契約

房地產轉讓須知

1、轉讓當事人(賣方包含共有人)須持有關證件親自到房地產交易部門申請辦理房地產轉讓手續,並簽訂契約,私自轉讓的房地產不受法律保護。因故不能親自辦理登記手續的,可經公證部門公證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2、轉讓當事人應當如實申報成交價,不得瞞報或者作不實的申報。

3、房地產權利人轉讓房地產時,應提前三個月通知共有人或承租人,在同等條件下,共有人或承租人有優先購買權。

轉讓方(以下簡稱甲方):

住 所:

受讓方(以下簡稱乙方):

住 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的有關規定,甲乙雙方就房地產轉讓事宜,按照“平等、自願、合法”的原則,簽訂該房地產轉讓契約。

一、轉讓房地產情況:

房屋所有權證號碼:

共有權證號碼:

土地使用權證號碼:

房地產座落:瀋陽市 區街(路)  號 #

建築面積:平方米;轉讓面積: 平方米

占地面積:平方米;房屋用途:

房屋權利來源:

土地使用權來源:  劃撥 出讓

二、房地產轉讓因由:

三、雙方申報成交價款(或房產價值)為人民幣(大寫)  仟佰  拾萬仟佰拾  元整。

四、本契約經雙方同意、蓋章,並經房地產交易部門審查批准後有效。

五、雙方議定付款及房屋交付辦法(按下列第 種辦理)

1、契約生效後,乙方付甲方定金(大寫)  仟佰  拾萬仟佰拾  元整。經房地產交易部門批准後乙方即付清餘下的全部購房款:(大寫)  仟佰  拾萬仟佰拾  元整。元整,同時到房屋產權登記發證部門申請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甲方將房屋交付乙方。

2、乙方一次性付清全部購房款:(大寫)  仟佰  拾萬仟佰拾  元整。整,併到房屋產權登記發證部門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後,甲方將出賣的房屋交給乙方。

六、本契約簽訂生效後,雙方應認真履行,如甲方中途反悔不賣,須以定金的兩倍賠償乙方,如乙方反悔不買,則定金歸甲方所有。

七、甲、乙雙方應遵守國家房產政策、法規,並按規定交納稅費。

八、本契約未盡事項,甲、乙雙方可另行協定,其補充協定經雙方簽章後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九、本契約一式肆份,甲、乙方各執一份,房地產交易部門存檔一份。

十、雙方在履行本契約過程中如有糾紛,可選擇如下解決糾紛方式之一:

1、向瀋陽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

2、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

甲方蓋章: 乙方蓋章:

法人代表: 法人代表: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