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契約:建設工程契約

(編號:zs×××-×××-[20××]- ×××號)

甲方: (項目部(施工局)全稱)

乙方:(營業執照登記名稱,全稱)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其它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為確保工程優質、按期完工,甲乙雙方本著誠實信用原則,經自願、平等協商就

工程施工事項達成一致,且乙方已充分注意、理解本契約各項格式條款的約定,並自願履行由此產生的全部義務,特訂立本契約。

1、項目概況

1.1 項目名稱:

1.2 項目地點:

2、契約範圍

2.1 主要契約內容

,具體以施工圖(含業主同意變更的部分)為準。

2.2 主要施工工序

(1) ,

(2) ,

(3) ,

以及為完成本契約工程所做的其它一切準備工作。

2.3 主要工程量

序號項目單位數量備註

2.4 契約工期

2.4.1 開工日期 年 月 日,完工日期 年 月 日。節點控制工期見下表:

節點工期要求

序號項目名稱完工日期備註

2.4.2 工期延誤

如果關鍵線路的節點工期在發生以下情形之一而造成工期延誤,經甲方確認後,工期順延:

a.重大設計變更;

b.不可抗力;

c.由於業主原因要求停工;

d.甲方書面同意工期順延的其它情況。

2.4.3 乙方應在發生工期延誤造成窩工事實後7日內就延誤內容和因此發生的費用向甲方書面報告,甲方就相關事項及時向業主提交報告。如乙方未提交或逾期提交的,則視為乙方放棄順延工期及賠償的權利。如乙方雖按約定提交上述書面報告,但遇業主不同意或不完全同意時,則乙方認可甲方因此採用的不同意或不完全同意的處理意見。

2.4.4 因乙方原因導致工期延誤,工期不予順延,且由乙方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和趕工費用。

2.4.5 業主及甲方需提前完成工期時,有關事宜由雙方協商解決另行約定。

3、承包方式

根據本契約的施工內容及主要施工工序,乙方同意按 (單價或總價)方式進行承包。本契約

(單價或總價)在契約執行期間,無論工程量是否變化契約價格均不做調整。

若在契約簽訂

個日曆天之後,因國家頒布新的法律、法規等導致燃油費(柴油)等其它原材料價格的上漲,並且主契約有相關補償條款時,雙方才可以協商調整契約執行期間受影響項目的單價或總價;否則契約價格不做調整。由於非上述原因影響的燃油費(柴油)等其它原材料價格的上漲,契約單價或總價均不得調整。

4、契約價格

4.1 契約總價

契約總價:(人民幣)大寫 元,小寫: (含 %稅金),固定總價/暫定總價。

4.2 契約單價

契約單價見附屬檔案 b

《工程量計價清單》。契約單價包括完成施工項目所需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包括施工所需各種材料運輸及配合人工費用;包括人員和機械的進出場費、安全文明施工費、綜合管理費、合理利潤、

%稅金等所有可能發生一切費用;包括因氣候季節以及工序協調等因素導致的施工停滯窩工費等;乙方應充分考慮本工程施工的風險,風險費用已含在契約單價中,甲方不再承擔由於任何風險引起的費用。

4.3 稅費的承擔

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附加費等均由乙方承擔,稅金

%;甲方負有代扣代繳的義務,並在乙方每月進度款結算中扣除。其他稅費已包含在契約價格中,由乙方自行繳納。

5、雙方權利與義務

5.1 甲方權利與義務

5.1.1 甲方負責工程施工期間工程總進度計畫安排、組織、協調工作及工程質量、進度、安全、環保、文明施工的管理、監督、檢查。

5.1.2 甲方負責提供施工圖紙、有關施工檔案,並提供施工場所。

5.1.3 甲方負責組織相關施工圖紙的技術、質量、安全、環保等交底工作。

5.1.4 甲方負責組織現場調度會,協調現場施工。

5.1.5 甲方負責與業主、監理工程師、設計單位的各種工作聯繫(包括協商、簽證等)。

5.1.6 甲方負責向乙方發布書面開工通知,並向乙方下達承包工程總體進度計畫、月工程進度計畫及周進度計畫。

5.1.7 甲方有派專業技術人員對乙方進行指導和監督的權利。

5.1.8 就承包工程範圍內的有關工作,甲方隨時可以向乙方發出指令,乙方應執行甲方根據本契約和甲方項目管理規章制度所發出的所有指令。乙方拒不執行指令,甲方有權採取相應措施或直接委託其他施工單位完成該指令事項,發生的費用(包括因拒不執行指令給甲方造成的其它損失,含業主的罰款、重新安排隊伍施工造成的單價差、趕工費等)由乙方承擔,乙方同意從工程結算款中扣除。

5.1.9 甲方負責按照契約約定支付工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