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代理委託書

(  )廈南稅字第(  )號

甲方: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

茲由甲方委託乙方作為甲方的稅務代理人,代理在甲方授權範圍內的有關涉稅事項,經雙方協商,現將雙方責任及有關事項約定如下:

一、代理範圍及目的

乙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其實施細則以及《福建省物價局、福建省國家稅務局、福建省地方稅務局關於我省稅務代理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的有關規定,接受甲方的委託,代理甲方辦理下列第 項稅務代理事項。

1.辦理稅務登記,變更稅務登記和註銷稅務登記手續;

2.辦理除增值稅專用發票外的發票領購手續;

3.辦理納稅申報或扣繳稅款報告;

4.辦理繳納稅款和申請退稅手續;

5.製作涉稅文書;

6.審查納稅情況;

7.建帳建制,辦理帳務;

8.稅務行政複議手續;

9.開展稅務諮詢;

10.受聘擔任稅務顧問;

11.其他涉稅事項 。

二、承辦人員

乙方接受甲方的委託,指派__________稅務師辦理甲方所委託的涉稅業務。

三、代理期限

乙方接受甲方委託代理甲方授權的稅務代理的期限為_____年,本契約期限自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起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止。

四、甲方的義務

1.甲方應積極配合乙方代理人員工作並提供必要的工作條件。

2.甲方必須向乙方及時提供與委託事項有關的會計憑證,賬冊,報表及其他涉稅資料,並對其真實性,合法性,完整性負責。如因甲方提供的涉稅資料失實,造成代理結果錯誤的,乙方不負賠償責任。

3.甲方不得授意乙方代理人員實施違反稅收法律,法規的行為。如有此類情況,經勸告仍不停止的,乙方有權終止代理,依約所收費用按未服務的時間計算退還甲方。

4.甲方應按照約定的條件,及時足額支付代理費。不按約定時間支付的,應按約定數額的______比例支付違約金。

5.支付乙方工作人員為本項業務須到外地進行稅務代理工作之差旅費。

五、乙方的義務

1.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及本《委託書》的約定,並根據甲方提供的資料,公正,及時,準確地完成甲方授權的稅務代理事項。

2.乙方委派的代理人員必須對執業中知悉的甲方商業秘密保密,維護甲方的合法權益。除非有關法律,法規另有規定,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將其知悉的商業秘密和甲方提供的資料對外泄露。

3.乙方必須按時出具代理報告。如超過約定時限,給甲方造成損失的,應按收取代理費的比例支付違約金。

六、業務收費

1.乙方應收本項代理費用為人民幣(大寫)__________元整,(__________ ),甲方應在本《委託書》簽訂後三天內付清。

2.根據甲方要求,須到外地進行稅務代理工作的差旅,食宿等費用另行計算。

七、委託書的有效期限

本《委託書》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並具同等法律效力。本委託書自簽訂之日起生效,並在委託代理期限截止日前有效。

八、約定事項的變更

由於出現不可預見的情況,致使稅務代理關係發生變化,甲,乙雙方可要求變更,補充或終止約定事項,但應及時通知對方,並由雙方協商解決。

九、雙方約定的其他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