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物流外包服務契約模板

契約編號:

簽約地點:

甲方:

地址:

聯繫人:

電話:

傳真:

乙方:

地址:

聯繫人:

電話:

傳真:

甲乙雙方本著精誠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則,就甲方委託乙方代理(乙方為甲方及其客戶提供國內/國外貨物運輸,分撥及其相關信息服務業務)第三方物流服務簽訂如下契約:

一、權利義務

1.甲方權利義務

甲方應根據需要提前以書面形式或乙方認可的形式通知乙方發貨情況(包括但不限於貨物的名稱、具體的提貨時間,發貨日期及時間、重量、件數、體積、收貨人的姓名、電話、詳細地址、郵政編碼、電傳或電子信箱等信息);如甲方臨時加單,應提前2小時以書面形式或乙方認可的形式通知乙方

甲方應提供必要的貨物 信息與乙方。因甲方申報不實或者遺漏重要情況,造成乙方損失或費用支出的,甲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貨物運輸需要辦理審批、檢驗等手續,甲方可委託乙方代為辦理,但必須提供所需的相關資料並承擔全部費用。

甲方應當按照國家或行業標準的要求包裝貨物。

甲方應依據本契約的約定按時付款與乙方。

甲方若對乙方物流服務費用有疑問,有權要求乙方解釋。

貨物發運後,甲方有權過問貨物運輸情況。

在契約執行中,若乙方運輸服務屢次不能滿足甲方的要求,甲方有權終止契約。

2.乙方權利義務

2.1乙方承諾對承擔的甲方國內/國際貨物的物流服務予以權利保障,保證足夠運力,保證優質服務

2.2乙方應該按照本契約的約定按時、如數運抵甲方指定的收穫單位或收貨人

2.3乙方街道甲方通知應及時安排收貨運輸事宜。乙方應協助甲方做好裝貨查驗工作,查驗無誤應填寫裝貨驗收單或其他單據,如發現貨物短缺損壞,應即使通知甲方有關人員。

2.4乙方對餘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乙方對下列原因造成的貨物毀損、滅失,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1)不可抗力,經甲方調查確認;(2)貨物本生的缺陷或自然思念好以及由於包裝不善;(3)甲方違反國家有關法令,致使貨物被有關部門查扣棄置或作其它處理以及甲方、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4)貨物運抵甲方指定的收貨單位或收貨人,並經收貨人簽字確認沒有貨損的。

2.5乙方對甲方貨物必須保持外包裝好,不得開箱,否則,如發現短缺損壞,則有乙方承擔相應的賠償,賠償額為短缺或損壞部分的甲方與客戶所簽訂的契約金額,但最高賠償額以保險金額為限。

2.6如運輸途中遇到困難,乙方須即使通知甲方,以便甲方確定到貨時間及採取相應的措施。

2.7如貨物在物流服務中出險,乙方須及時通知甲方,由乙方辦理保險索賠事宜。

2.8若非國家政策調整的原因導致乙方物流成本大幅度增加,在契約有效期內乙方不得以其它任何藉口向甲方提出增加運費單價的要求,甲方對乙方提出的漲價要求可不予處理。

二、契約期限

本契約期限自xx年1月1日起至xx年12月31日止,有效期為一年。

三、物流服務費用及負款方式

1、甲方應在契約期限內依據本契約的價格表(以下稱“附屬檔案”)及雙方核定的餘數總量向乙方支付相關服務費用。

2、服務費用採取月結90天的結算方式,甲方在收到乙方帳單後一個星期內應將帳款核對完畢,並應在結算期內的服務費以支票、承兌匯票或銀行轉帳方式支付給乙方。乙方應提前提供客戶簽收單和運輸及其費用(暴客保險費)發票給甲方。

四、保險條款

甲方委託乙方代為辦理保險事宜,保險費率按投保金額的0.14%計算,保險費用由甲方承擔(單獨支付,與運費及物流服務費一同結算)

五、保密條款

(一) 雙方理解本契約(包括任何附屬檔案)所涵蓋的商業關係的性質及具體事項構成保密和專有的信息。對任何該等信息的披露將可能對雙方造成競爭性損害。因此,任何關於甲方和/或乙方的成本、程式、貨物的數量、種類、運送目的地、客戶等其它詳情或乙方獲得的有關另一方的商業活動的信息任何時候都應該作為保密信息,未經該另一放(視情況而定)事先明確表示書面同意,一方不得向任何其它第三人透露,否則構成違約,違約方應就所有由於其未能履行其在本條款下的義務而給另一方造成的損害、成本和費用向另一方做出補償,受害另一方有權決定是否終止履行本契約。

(二)、本保密條款的保密期限為本契約後三年,並不因本契約的無效或撤消而終止。

六、違約責任

1.甲方應依據本契約約定履行時付款義務。

2.甲方應承擔由於其提供的貨物和收貨人的信息不正確及因甲方收貨人的原因而造成的乙方錯運或遞運不著的責任和相應的重新派送或退雲以及乙方車輛和人員閒置所產生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