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工作崗位說明書

編號 0104

崗位文秘主管

職級 主管秘書

職稱 秘書

一、 職責總述

根據公司的有關制度、規定,做好公司工作總結、政務信息、制度彙編、印章管理、收文處理、保密檔案管理、文書檔案移交、值班表編制、信訪接待、外事管理和其他工作。

二、 所受監督

上級領導監督、平級互相監督、部門互相監督。

三、 主要工作

工作總結:負責公司的年、季、月工作計畫、工作總結等文字材料的草擬工作,交領導審閱定稿後,負責按照本公司的公文流轉方式下發到有關部門。

政務信息:負責公司政務信息初稿撰寫,催交和審核工作,並將政務信息向相關公司報送。

制度彙編:做好一定時期的制度彙編工作。

印章管理:負責公司制定工作印章管理辦法並負責印章管理工作。

收文處理:負責公司的來往檔案的簽收、登記、傳閱、催辦和歸檔工作。

保密檔案管理:做好檔案簽收、傳閱、保管、銷毀的管理,不發生檔案泄密。

文書檔案移交:每年3月前,向公司檔案主管移交文書檔案。

值班表編制:負責公司各類值班表的編制工作,並制定值班工作管理的標準。

信訪接待:做好民眾來信、來訪的接待和處理,並及時向公司信訪辦公室領導反饋有段問題,做好信訪案件的跟蹤和處理。

外事管理:按公司有關規定做好外事管理工作。

其他工作:及時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四、 任職資格

政治素質與職業道德:作風正派。

文化程度:大專及以上

專業:文秘、經管相關專業。

工作經驗:大學畢業,2年以上實際工作經歷;或專科畢業,4年以上實際工作經歷。

工作知識:掌握一定公共關係的基本知識;掌握文書檔案管理標準;熟悉秘書工作知識和保密工作制度;熟悉公文運轉,掌握商機關於公文處理的規定;了解現代企業管理知識;了解外事接待工作的基本流程。

工作技能:有較好的文字能力;能夠熟練地使用計算機、編寫工作範疇內的管理標準和檔案材料;能夠熟練地使用辦公自動化工具,也包括傳真機、複印機和掃瞄器。

素質要求:有工作責任心;具有一定語言文字表達能力、組織協調管理能力;機敏,有禮貌,善於接待訪客的基本禮儀。

職稱及其他資格要求:助理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身體素質要求:身體健康,無妨礙笨崗位工作的疾病。

五、 晉升

根據公司相關規定,在一定的時間內,按其工作表現給予晉升機會。

六、 相關工作關係

內部關係:公司各部門。

外部關係;總經理工作部、各相關單位、與公司公文往來單位。

七、 工作時間

上午8:00——12:00 下午2:30——6:00 星期一到星期五

八、 工作環境與條件

工作場所:辦公室。

環境狀況:舒適。

危險性:基本無危險,無職業病危險。

九、性別 : 女 年齡 :25 性格:開朗

十其他

某某製作 XX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