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課教師安全責任書

為進一步明確學校對任課教師安全工作的責任,切實落實“誰上課、誰負責”的原則,確保學校課堂無安全事故。根據縣教育局的指示,對學校各級要層層簽訂責任書的要求,在學校內形成安全綜合治理、齊抓共管的局面,結合我校實際情況,高廟王中學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與你簽訂如下責任書:一、為確保你所上課課堂管理到位和學生的安全,具體責任如下:

1、課堂責任人負責組織對本班學生的教學紀律管理、課堂組織教學的管理,並對所在班級上課過程的安全負責。

2、課堂責任人負責在所在班級宣傳有關學校安全制度和管理制度和學校其他規章制度和有關防火防盜、安全用電、食品衛生、交通安全等知識。

3、課堂責任人應經常檢查上課班級的電器線路,通知學校有關部門進行整改。

4、課堂責任人要對本班學生所發生的一切可能避免的防火防盜、交通安全、食物中毒等進行經常性的教育。

5、課堂責任人要認真組織、管理好上課班級的一切活動,並對此進行安全教育。

6、課堂責任人要利用時間培養本班學生的安全意識、自我防範意識,並對上課班級所發生的安全事故及時處理、及時報告。

7、課堂責任人必須認真落實好學生出勤情況,做到學生缺課有請假手續,不得讓學生隨意中途離開班級或學校,若有不經學校領導和老師批准,學生偷偷離開學校,任課教師要立即向年級校長匯報,並採取補救措施把學生追回。如未找到,必須在第一時間與家長取得聯繫。

二、以上各條必須遵守,若有違反造成損失的,由學校和有關部門視其情節和危害的輕重,對責任人和直接責任人進行追究,具體如下:

1、任課教師對本班學生進行所有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對由於沒有盡到責任所發生的事故,按其情節對任課教師進行處理。

2、學生在班級內打架:任課教師及時處理的不予追究責任、任課教師不在班內並出現事後的,視事故大小給予處分;任課教師在班內不處理且對事故熟視無睹的給予警告、通報處分;班級內事故出現流血的給予停職並例會通報處理。

3、本班內學生有攜帶匕首、短刀等不利於學生安全物品的且任課教師上課時沒有發現的,後被政教處發現沒有出現傷害事故的處以警告處分;出現流血事故的或危及生命的對任課教師處以停職處分。

4、班內學生請假,對請假理由一定要與班主任核實或電話與家長核實,對不認真或敷衍、隨意給學生請假後又出現事故的對任課教師處以停職處分。

5、要履行隨堂點名制度,停電時及時維持班級紀律和穩定學生的情緒,對違反的任課教師給予警告處分;

6、對以上沒有涉及到的安全事故,按照事故的大小對任課教師進行組織處理。

**中學(章)任課教師:

年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