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的情書

提起在天庭中威武一時的天蓬元帥豬八戒,想必大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最近又有訊息傳出:太白金星在天界做了一個網站,好像是叫什麼“天方夜談”吧!做為大名鼎鼎的天蓬元帥,他也經常進去逛逛,久而久之,便對什麼網路、internet有所了解。

一日,八戒正在用qq聊天,突然發現有個叫“嫦娥仙子”的美女,於是經過調查,此人正是冷月宮中的美女嫦娥,八戒此時如魚得水一般,很快對嫦娥展開了攻勢,並向嫦娥發什麼伊妹兒。可好景不長,他的舉動很快被斑竹太白金星發現,並稟告玉帝,玉帝一怒之下,將八戒逐出天庭,落入凡間......

可落入凡間的八戒仍不思悔改,竟與高老莊的玉蘭好上了,並與其發展到如膠似漆的地步,後經菩薩點化,被迫與唐僧一起去回響中央西部大開發的號召,為西部開發貢獻力量。因八戒一錯再錯,唐僧將其送到火焰山勞改農場去乾農活,吃苦力.....可八戒仍不忘其昔日情人玉蘭,又用伊妹兒向玉蘭發了一封頗為感人的情書:

俺的花樣年華的玉蘭:

你在高老莊還好嗎? 俺現在是用emall給你寫信,還是個菜鳥,寫的不好,還望俺的玉蘭多多指教!

現在俺是在火焰山監獄裡。唉!回想一個月前,俺是位高權重的省部級高幹,而你是風情萬種的高老莊夜總會的台柱子。那時,俺們如膠似漆、夜夜笙歌;可現在,俺卻身陷囹圄。想到這兒,真不由得讓俺一聲嘆息!

這是俺入獄後寫的第一封信。回首往事……唉!:(,那真是一個一個傷心太平洋般的日子。當時,俺們執手相看淚眼,俺對你說:“輕輕地俺走了,正如俺輕輕地來,俺輕輕地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正在這個時候,卻突然被押解差役(頭兒是唐僧,另外兩個是孫悟空和沙僧)的一聲暴呵打斷了。在生死抉擇中,俺終於肝腸寸斷地走了……

這次特殊的西部出差,俺在路上吃盡了苦頭。唐僧美其名曰是要回響中央西部大開發的號召,主動要求把俺押送到火焰山勞改農場。誰不知道他這是為自己撈政治資本呢!俺太了解這種人了!只要不關涉自己的切身利益,俺也會高姿態地說“工人要為國家想,俺不下崗誰下崗!”唐僧這個傢伙沒事就長篇大論婆婆媽媽嘰嘰歪歪,就好象整天有一隻蒼蠅,嗡……對不起,不是一隻,是一堆蒼蠅圍著你,嗡…嗡…嗡…嗡…飛到你的耳朵裡面,救命啊!而臭猴子在路上對俺的萬般虐待就不用提了。更可恨的是沙僧,搶了俺老婆嫦娥,但卻裝出忠厚老實的樣子時時和俺套近乎,竟然和俺稱兄道弟,叫俺二師兄。哼!他們這一套白臉黑臉的把戲俺早就看穿了――幾乎和陳水扁、呂秀蓮如出一轍,能瞞得過俺的豬眼?!

不過,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豬八戒。俺現在在監獄裡過得挺好的。為什麼呢?就因為監獄長是牛魔王。大家都知道,臭猴子和牛魔王的夫人鐵扇公主私通,所以他和臭猴子是情敵。本著“敵人的敵人就是俺的朋友”的原則,俺當然和老牛是哥們了。老牛說了,下個月不僅給俺安排一個有衛生間、空調、彩電和多媒體電腦的單間,而且要在獄中為俺的生日大擺壽宴。這些,都是那個臭猴子萬萬想不到的。其實,這只是表面原因。老牛知道我和如來的關係,所以對我暗示也想撈個反貪局長乾乾。而且,老牛拍胸脯說了,這次雖然判了俺十五年,但三五年後保證就能讓俺出去。

玉蘭,俺的高老莊寶貝,俺老豬真捨不得你呀,雖然現在都在說“試婚不結婚,獨身不獨居,風流不下流,喜新不厭舊”,“好女人獨身,好男人結婚。”可是,“小姐太貴,情人太累,老婆沒味,找個鄉下妹子最實惠。”一日夫妻百日恩,而俺們露水夫妻已經兩年了啊。想起俺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俺就愛如潮水。俺知道你心裡也很難受,可是,有什麼辦法呢?古人云: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早晨和晚上。玉蘭,你一定要等俺回來。而且俺也一定會捲土重來的。即使不能做官,俺還可以憑藉俺的背景經商。這一點請蘭妹一定要有信心,因為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俺面前,俺沒有珍惜,等俺失去的時候俺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俺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俺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俺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俺希望是……一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