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感言

軍訓已經結束,相信每個人都是依依不捨。

日子總要過去,就像我們的這段時間,曾經覺得 像是個漫長的世紀。但現在不也都過來了嗎?現在想想,我們已少了些羞澀,多了些收穫。 當我們在軍訓這段時間裡,提起軍訓我們總抱怨聲不斷,軍訓好象是我們的噩夢。但當軍訓 過去,軍訓里發生的趣事,卻被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在軍訓這段時間了,提起教官, 我們總是膽戰心驚, 教官就醬是錯誤和責罰的代名詞, 但現在想來教官也時不時幫我們整理 那我們未整齊的衣領。軍訓像是美味的食物,讓我們回味無窮... 黎明,刺耳的鈴聲讓我 們這些正遨遊在夢境的孩子們回到殘酷的現實生活, 拖著極其不情願的身子, 努力離開溫暖 的被窩。因為我們要軍訓!

凌亂而急促的腳步聲表現出我們慌亂的心情,急速而忙亂的 動作顯示出我們匆忙的身影。此時,沒有閒庭信步的雅致,只有腳尖與樓梯摩擦發出的“噔 噔”聲, 沒有耐心的等待, 只有身後催促的“快點”。 在陣陣的匆忙過後, 一切安靜了下來。 喧鬧的寢室樓獲得了它難得的寂靜, 然而學校的操場卻人聲鼎沸了起來。 此起彼伏的口號聲 迴蕩在操場,盤鏇在空中。教官嘹亮而富有獨特軍營味道的口令聲,指揮著我們前進.. 太 陽羞澀地從雲中露出笑臉, 發出萬丈光芒。 而我們卻拖著經過早操訓練後早已疲憊不堪的身 體,慢慢地,緩緩地。走向食堂,看見食物的我們猶如瘋狂的餓狼一樣。沒有了在家時那品 味的細嚼慢咽,有的知識為了填肚子的風捲殘雲,沒有了紳士般的風度翩翩,有的是毫無形 象的狼吞虎咽。 當家裡人問起“飯菜如何?”“不知道”“沒感覺”是我們的回答。 當 太陽慢慢移動著它碩大的身軀,我們已經開始了早晨的軍訓生活。太陽發出萬丈光芒,溫暖 著大地,驅走嚴寒。此時我們讚美著它。正在站立軍姿的我們猶如座座屹立的小山。雖不巍 峨,但也挺拔。在教官的知道下,我們動作標準,整齊劃一,紋絲未動。哪怕是只飛蟲落在 臉上,也是絲毫不敢移動下早已僵硬的身體,亦不去抬手將它驅走。因為我怕教官的責罰, 更怕影響佇列的整齊度。教官也總是給於我們鼓勵,使我們鬥志更加旺盛。當我們踏著整齊 的步子,喊著嘹亮的口號,統一的著裝。我們真的感覺,我們不是新生,而是個剛剛入伍的 新兵。 剛進入大學的我們也許永遠不會明白, 單單一個軍姿鈉會有如此多的要求?雙腳分成 60 度.五指併攏.大拇指指向食指第 2 關節處,中指緊貼褲子中縫.收腹.挺胸.提臀.收肩.雙 肩自然下垂.眼睛平視前方,這些要求讓我們知道什麼叫做軍人!

太陽移動至我們頭上 時, 我們最盼望的就是教官發出“解散”的口令聲。 這也許是我們在軍訓中最樂意聽到的兩 個字了!這樣我們會回的休息的時間,休息的時間在軍訓顯得如此珍貴。我們會在這個時間 里儘量讓自己的身體得到放鬆, 儘可能的讓身體能量得到補充。 床是這么的舒服.. 如果說 早上的軍訓是大餐前的開胃菜的話, 我願意把下午的軍訓生活比做完稅的壓軸戲。 炎炎烈日, 烈日下的我們挺拔的身姿,刺眼的陽光,曬地眼睛只能微微睜開,臉曬紅了,曬黑了,甚至 曬掉皮了,衣服濕了,腿疼了,腳腫了。可我們沒有退縮沒有倒下...汗珠順著發梢,慢慢 流下,淌過臉龐,低落在乾裂的大地。額頭上的汗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晶瑩的光彩。偶 爾有微風催過,帶來些思思涼意。在軍訓場上撒下晶瑩的汗水。皮膚就這么一日一日變紅, 再變黑。我們就這樣一天一天張大,再老練。十八`九歲的年紀承載無數夢想的聲明,在訓 練場上明白了什麼叫堅毅;當綠草被熱浪風乾,當鮮花被驕陽曬得地下高貴的頭,我們口號 嘹亮,步伐整齊地從它們身邊經過。離開了一朵花兒的絢爛,天上有一朵白雲飄過,我們明 白了什麼是堅強。 我們期待在場酣暢淋漓的大雨, 澆滅這烈日下的炎熱, 滋潤下乾旱的大地, 那樣我們也許會休息兩天。 可是天空依然請抗, 太陽依然毒辣.. 太陽依然重複著東升西落, 時間仍一秒一秒從我們身邊悄然流逝,我們揮一揮手滿作別稚嫩的從前。軍訓的日子裡,一 張張充滿稚氣的臉,一起哭著一起笑著也鬧著,只是因為經歷過軍訓的風雨與考驗。堅強開 始擠區脆弱的空間,團結成為一切的主角,在這淺淺的秋光里,該開的花兒開著,什麼也沒 有改變。

但誰也想不到就在軍訓的時間裡,回給我們衣裙孩子留下如此深的烙印,這揮之不 去的烙印將在每個聲命的旅程綻放出光彩。 或許最後我們會拿下軍訓標兵的稱號, 或許 多年後我們會非得比雄鷹更高,但能與否都已不重要,經歷過風雨後的陽光普照,沉澱下一 種精神,已足以讓我們享用終生。 同學們,因為有了教官的嚴格要求,我們才會有今天 的成績。在此,讓我們向所有離去的教官致敬!

因為有學校的支持和配合,軍訓才得以畫上 圓滿的句號所以讓我們向所有老師, 輔導員說聲:“謝謝! ” 高爾基在《海燕》中寫到: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同學們,讓我們對將來說:“讓任務來的更繁重些吧!”讓我們 用軍訓後的金剛鐵骨來迎接新世紀的挑戰! 讓我們用鋼鐵般的意志來實現心中的夢想! 讓我 們用鋼鐵的脊樑來完成祖國建設賦予我們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