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後感言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在歌聲中我們結束了軍訓的生活,如今卻讓人回味無窮,短短几天我感慨萬千。

記得剛去軍訓時,我充滿著好奇,不知軍訓生活有什麼特別。剛到教官便教我們疊被子,當我們親自實踐時,發現看似簡單的動作,竟是如此的困難。”團結就是力量”,在同學們的互相幫助下大家完成了這個任務,順利地通過了驗收。從中我明白了集體的榮譽是大家共同團結贏來的。

學習正步,齊步,跑步,這三個大步法時,對於剛接觸軍訓的我們來說看似簡單,卻總是難以到位,但教官耐心的示範讓我們十分感動。

單兵戰術聽起來好玩,可做起來卻不是那么簡單,雖然我努力想做到最好,但在最後考核中還是沒有做到位,身上的傷流過的淚成了記憶中的閃光點。

玩彩彈時,我們快樂”迎戰”,在大家團結之下,我們把對面的敵人打得落花流水,時間短暫,但我能領悟到軍人們在戰場上所需要的勇氣和智慧,向所有軍人致敬。

每天吃飯前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唱軍歌,從這些歌詞中,我聽出了軍人的氣勢和那鐵的紀律。

拉歌是我們最開心,最放鬆的時候,“軍號嘹亮步伐整齊,人民軍隊有鐵的紀律”在大集體裡,大家放開嗓子,一決高低,開心,爽快......

充實而又有意義的軍營生活讓我快速成長起來。

軍營生活雖然結束了,但我一定把軍人的精神帶進我的學習,生活中去。

感謝教官的嚴格要求!感謝教官的認真負責!

感謝老師的慈母愛心!感謝老師的循循善誘!

軍訓感言(二)

為期18天的軍訓終於在24號結束了!這是我們每個大一學生的共同感慨。在剛開始軍訓的時候,我們都是無法去想像這18天到底該怎樣熬下去,覺得它太漫長了……似乎度日如年~~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18天過的還是很快的,因為軍訓中的苦與樂……

在軍訓的前一天,我和同學來到了學校,因為就在本地上學,所以去的較晚。在我的宿舍里我是去的最晚的一個,但是經過不久的相處,發現她們都很友好,我們相處的很融洽……

第二天就開始在學校里軍訓了……這裡比較偏僻,北面是連綿起伏的大山,一座又一座,看到它們,就有一種想要爬上最高峰的衝動,可惜不讓爬~;西面有個小村莊,這裡似乎是深山老林一樣,離喧囂的市區有“十萬八千里”,我們只能每天呆在學校里,就算是軍訓完晚上沒事,因為沒熱鬧的地方可去,學校外面倒是有個網咖,可是人太多,太雜,少去為妙。沒事情的時候就和舍友們一起聊聊天,開開玩笑,抑或是和同學在這個“新”學校里散步,順便看看,了解一下這個新的將要陪伴我們3年的生活環境。本以為大學的軍訓是有多么的累人,多么的辛苦,其實也沒什麼……

軍訓的前幾天,天氣總是陰的,擺出要下一場大雨的陣勢,最後也沒怎么下……2~3天后,天氣轉變了,接下來幾乎每天都是陽光普照,把我們從“亞洲人”轉變成了“非洲人”,唉,就不能說啦……軍訓並不怎么辛苦,教官也還是教我們一些以前軍訓就學過的東西而已,我覺得唯一不錯的就是還教了我們軍體拳和格鬥拳,不過可惜的是只是簡單的教教而已,我們的動作不怎么標準,有的還很雷人。以前站軍姿還要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現在盡然就讓我們站10分鐘 ! 也太不像回事了吧……這些天我們每天5點就起床了,因為5點30要集合。原本以為需要上鬧鈴,但是我發現這是多餘的,因為只要一到5點,樓道里的喧鬧聲和相當亮的關門聲就可以把我吵醒了,也許這就是大學的集體生活吧,我正在學著去適應了……漸漸的我開始讓自己忘記以前的那些不愉快,慢慢的開始接受這新的生活,新的環境,再一次的確定自己的下一個努力目標,前進的方向,畢竟不管以前怎么樣,要知道“既來之,則安之”。也許人生中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如你所願,有時也要…………學會接受現實也許是最好的選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