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精選1000字高中生讀後感

xx年精選1000字高中生讀後感

毛澤東思想是以毛澤東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根據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對中國長期革命與建設實踐中的一系列獨創性經驗作了理論概括,形成了適合中國情況的科學的指導思想,這就是毛澤東思想。它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與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有兩次歷史性飛躍,產生了兩大理論成果。第一次飛躍的理論成果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它的主要創立者是毛澤東,我們黨把它稱為毛澤東思想

毛澤東思想包括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革命軍隊的建設和軍事戰略、政策和策略、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多個方面的內容以及實事求是、民眾路線和獨立自主三個活的靈魂。毛澤東同志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他為我們黨的創立和發展,為中國各族人民解放事業的勝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和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建立了不朽的功勳,為世界被壓迫民族的解放和人類的進步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他的理論和實踐,是我們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其影響廣泛而深刻地存在於我國社會的各個方面,滲透在人們的靈魂深處,在人類歷史上很少有人像他那樣,生前其思想即受到人們熱情的頌揚和真誠地學習與運用,去世後更得到深切地尊重和廣泛地傳播。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說:“毛澤東的思想將繼續指導世界各國人民和各民族的命運,一直到太陽永不再升起。”美國前總統福特說:“毛澤東的確給人類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記,他確實是我們時代的一位傑出人物。”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說:我們要高舉旗幟,就是要學習和運用毛澤東思想這一科學體系。“我們必須世世代代地用準確的完整的毛澤東思想來指導我們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把黨的社會主義事業,把國際共產主義的事業,勝利地推向前進。”從各個方面的反映,各個角度的透視表明:毛澤東思想的影響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她是改革開放的理論源泉,也表現在空間的拓延上---將成為中國社會主義歷史進程的理論原點,成為人類社會精神尋求歸宿的一座豐碑。

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普遍原理和中國革命具體時間相結合的產物,“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是被時間張名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毛澤東思想的產生,形成有它的社會歷史條件,它是20世紀中國社會歷史和革命運動發展的必然結果。俄國十月革命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經過新文化運動犀利的中國,為馬列主義的傳播準備了條件。李大釗,毛澤東等中國先進的知識分子經過比較鑑別,終於接受了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正是在這種時代條件和馬克思主義廣泛傳播的前提下產生的;毛澤東思想的本源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是他們的發展,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有人說毛澤東思想已經過時我並不這么認為現在還是需要毛澤東思想為基礎的還是需要結合毛澤東思想為我們現代化的建設服務的,一個思想體系的形成是經過了一段很嚴謹的理論是有著他的歷史意義的,無論時間的推移還是有著不可磨滅的意義的。

總的來說毛澤東思想是科學的,嚴謹的,有著他特殊的歷史意義的偉大思想。

親愛的同學們以上便是我們為大家整理的高中生讀後感,希望能夠對大家以後的寫作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