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讀後感(1000字)

高中生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讀後感(1000字)

今天,我讀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天堂里的老師》。

故事主要講了,夢想當老師的19歲男孩阿明,不幸被查出血癌,在醫院治療。鄰病房裡住著一個熱愛學習的小男孩東東。阿明經常教東東知識。一個好學,一個好教,相處得非常融洽。可死神卻殘忍地奪去了東東的生命。從此以後,阿明就在病房裡看書,並乞求護士晚上多給他一個小時學習,他要把知識帶到天堂里,教天堂里的小朋友讀書,帶著美好的夢想,他安詳地走了。

“生命被拋至如此絕境,他們卻用自己的方式頑強地抗拒著,不向命運低頭。”讀完這篇文章,這句話一直迴響在我的腦海中,感動著我。阿明熱愛教師這個崗位,即使患了血癌也堅定著自己的夢想;東東熱愛學習,就算即將死去也要堅持學習。這就是他們抗拒死神的方法,看起來簡簡單單,但是,那得經受多少煎熬,多少苦痛啊!可是他們堅信,死神可以奪走他們的生命,卻永遠奪不走他們的夢想。

命運真會捉弄人。有時候,當你渴求得到什麼時,好運卻與你擦肩而過,為什麼?這是為什麼?他們之間有很深的恩怨嗎?以至於讓他們過早地與這個世界分別……許多疑惑在我的腦子裡徘徊。我為他們感到惋惜,為他們不能實現的夢想而惋惜。唉!真希望他們下輩子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相比之下,我們的學習生活條件是多么優越,我們有親愛的同學、有親切的老師,還有健康的身體,命運給了我們這些,我們難道不應該知足嗎?不應該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嗎?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所有的一切,遇到困難時像他們一樣頑強地與困難抗擊,我們的生命一定會綻放華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