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我們的老師讀後感:老師恩情我終難忘

老師是燈塔,照亮前方;老師是大地,哺育萬物;老師是雨露,滋潤幼苗。今天,我讀了《我的老師》,對老師的愛有了更深的理解。

文章中的蔡老師是個溫柔漂亮的人。“她從不打罵我們。僅僅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要落下來,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輕輕落在石板邊上。”由此可見,蔡老師是多么愛自己的學生啊!我的數學老師何嘗不是這樣呢?在課上,她如果看到有人搞小動作,就會連走帶跑地往他身邊去,舉起巴掌剛要打,卻又笑著說:“下次不能再犯了啊!”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語卻不失老師的威嚴,又滲透著老師對我們的愛,我們沐浴著她的愛,快樂、健康、茁壯地成長著。因為她愛我們,我們也依戀著她。

文中的“我”夢遊還想著去看老師,這表現了一個孩子對溫柔又不失威嚴的老師的依戀。在放假的時候,我也經常會想起我的語文老師,甚至每天都會回想起那些發生在老師身上的事。我們六年級不準上體育課,語文老師就每個禮拜給我們上一節,那節課,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笑話,逗得我們捧腹大笑,在我們的笑聲中,老師又給我們講起了知識,讓我們邊玩邊學,學得輕鬆。

老師,您對我的恩情我終身難忘,我將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