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讀後感:讀《三個火槍手》後的心得

高二年級讀後感:讀三個火槍手後的心得

今天,我看了大仲馬的長篇小說《三個火槍手》上,只覺得這本書很好看,我很喜歡著一類的書籍。

《三個火槍手上》說了這樣的故事:達爾塔尼安的父親和國王的火槍隊隊長是朋友,達爾塔尼安想做一名火槍手,他的父親就給火槍隊長寫了一封信,讓達爾塔尼安帶給隊長。

可是途中遇到了一個人,他的太陽穴上有道疤,他把達爾塔尼安的信奪走了。達爾塔尼安對他懷恨在心。無奈,他只好隻身去火槍隊長那裡報導了。很幸運,隊長沒有因為信的事而忽略他,而是讓他去做2年侍衛,做了2年後,就可以火槍手了。

因為性格問題,他和阿多斯、波爾多斯、阿多密斯著三個火槍手產生了紛爭,他們三人約定在一個不能決鬥的地方決鬥。

決鬥剛開始,就被火槍隊隊長的死敵紅衣主教的手下發現了,而且還要和他們打。因為達爾塔尼安的劍術高超,他們一起把那7個人打敗了,隊長獎勵了他們,國王也獎勵了他們。因為這個,他們成了形影不離好朋友,他們一起生活。

可是一天,他們的錢數不多了。達爾塔尼安正思索著怎么賺錢時,房東先生讓他幫自己尋找被綁架的老婆,尋找到了就給他一筆客觀的收入。達爾塔尼安立刻把這個訊息告訴了自己的三個夥伴。他們一起尋找著這個太太。

後來的事情撲朔迷離,竟然關聯到了國王、王后、紅衣主教。

最後,王后讓達爾塔尼安的房東太太前往英國找白金漢,因為不小心泄密,那位夫人把王后給白金漢的信交給了達爾塔尼安,達爾塔尼安又通知了他的夥伴阿多斯、波爾多斯、阿多密斯,他們四個一起前往英國送信。

《三個火槍手》確實非常好看,我現在只看了上,中、下都沒有看。我要繼續努力把這本名著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