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讀後感:《三個火槍手》的讀後感言

高一年級讀後感:三個火槍手的讀後感言

這是一部世界名著。 作者大仲馬是一位中國讀者都非常熟悉的外國作家之一。《三個火槍手》是以法國當時的歷史為背景來描述了小說中的主人公的冒險奇遇。 。

《三個火槍手》中的故事曲折離奇,情節跌盪起伏,扣人心弦。不僅使讀者跟隨書中的故事一起喜怒哀樂。它主要描述了一位年輕的小伙子達爾達尼央為了追求心中的夢想,帶著父親給的三個禮物來到巴黎,年輕高傲的他由於種種誤會得罪了三個了不起的火槍手。處事老練嫉惡如仇的“冷麵殺手”阿多斯;頭腦簡單大膽魯莽的波爾多斯;和舉止文雅風度翩翩的“美男子”阿拉密斯,他們由不打不相識到最後成為莫逆之交的好朋友。四個性格迥然不同的人緊緊團結在一起為了國王和王后的利益,不惜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粉碎了紅衣教主一個又一個陰謀,爭取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達爾達尼央也憑藉著自己的勇敢機智,見義勇為的精神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真正的火槍手。

作者把他們的友情,忠誠和正義感通過一個個故事描述得淋漓盡致。從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和學到了很多,現實生活中我們都需要朋友。但是真正的朋友是不會把友誼只掛在嘴上,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故事的最後四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還是各奔東西,只留下達爾達尼央一個人,多少有一點點悲劇性。但是他們那種敢打敢拼,團結友愛,遇到困難決不退縮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