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兩萬里讀後感900字: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故事始於1866年,那年發生了一件離奇而又無法解釋的怪事,當時沿海地區的居民和各大洲議論紛紛,尤其是航海人員,他們對這件事的關注程度超過其他人。大致的情況是這樣的:一段時間以來,出海航船偶爾會遇到某種龐然大物。它呈長條狀,紡錘形,有時會放射磷光。它的體積遠遠超過鯨,而遊動之快更是鯨望塵莫及。

為了弄清“黑色龐然大物”是什麼,阿隆納克斯教授接受加入“林肯”號遠征隊追擊怪物,怪物用力一撞,教授立腳不穩,身子被鎮出欄桿,落入水中,阿隆納克斯教授和同伴們被關進了鐵牢後才知道,這個怪物其實是一艘利用海洋發電的潛艇——“鸚鵡螺”號。船長為了保密,扣留了他們。

他和同伴們想方設法,重回陸地。儒勒·凡爾納把故事描寫得惟妙惟肖,非常吸引人,讓人忍不住一口氣看完,看累了休息的時候,也會想著故事的情景。飛馳的暗礁、巨大的怪物、與“怪物”搏鬥的場面、兇猛的鯊魚,都會令我感到刺激不已。

潛艇在海底旅行了兩萬海里,在這段時間裡,他們看到奇妙的海底世界,經歷了許多奇特的遭遇:在海底森林打獵,將死去的船員葬在珊瑚組成的石林里,用鋼刀與鯊魚搏鬥,從紅海穿過阿拉伯隧道進入地中海,發現了傳說中沉沒的大陸——大西洋州,並第一次踏上了南極,在巴哈馬群島附近遭遇章魚的襲擊,等等。最後“鸚鵡螺”號被捲入大漩渦,從此銷聲匿跡。當我讀到“海底森林”中的許許多多漂浮的生物、柔軟的珊瑚礁,作為讀者的我極為享受,體會著此時的寧靜與自然。

在剛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最後的結果應該是阿隆納克斯逃出了“鸚鵡螺”號,但他幫尼摩船長保守了秘密。雖然這篇文章的結果讓我感到到有些不可思議和恍惚,但我覺得說不定他們中間還有倖存的,不過已經沉浸在這篇優秀的科幻小說中了。

尼摩船長隱瞞了全世界,製造出了性能非凡的“鸚鵡螺”號並非普通人能做出的,也許他是在逃避什麼,但是他是一位勇士。不管怎么樣,我陶醉在了這篇科幻小說中,也從此愛上了浩瀚的海洋!

編輯推薦:
高一讀後感1500字:《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關於國小生海底兩萬里讀後感:海底兩萬里
初二《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2000字作文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55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550字
《海底兩萬里》三年級讀後感55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四篇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作文500字
精選《海底兩萬里》名著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