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二寫暑假讀後感作文:《感恩父母》讀後感

暑假裡讀一本好書,對於我們的成長會有很大幫助喔~有關高二寫暑假讀後感作文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有關高二寫暑假讀後感作文:《感恩父母》讀後感

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父愛是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

經過了漫長而辛苦的學習生活,我們步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生活。在暑假生活里,我閱讀了一些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感恩父母》。

這是一本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書,感恩,在這個社會,是非常重要的。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從小時候起,就領受了父母的養育之恩,等到上學,有老師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後,又有領導、同事的關懷、幫助之恩,年紀大了之後,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輩的贍養、照顧之恩;大而言之,作為單個的社會成員,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多層次的社會大環境之中,都首先從這個大環境裡獲得了一定的生存條件和發展機會,也就是說,社會這個大環境是有恩於我們每個人的。感恩,說明一個人對自己與他人和社會的關係有著正確的認識;報恩,則是在這種正確認識之下產生的一種責任感。沒有社會成員的感恩和報恩,很難想像一個社會能夠正常發展下去。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靜氣;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可以認真、務實地從最細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自發地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正視錯誤,互相幫助;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將不會感到自己的孤獨……【暑假作文集錦】

由此可見,感恩是多么地重要。而這一本書,主要講的是感恩父母。感人至深的76個篇章,個個都深入肺腑。每一個人都有父母,父母生養我們,不容易,從刮刮墜地到懵懂少年,經歷了多少個春秋,而當我們長大了,可以回報父母了,有的也已來不及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有的不知父母艱辛;有的卻因任性,離家出走……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仿佛被重重地撞擊了一般。從前,我不知父母恩,沒有好好地對回報我的爸爸媽媽。都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但我保證以後會乖乖地聽他們的話,做個好孩子,好好報答他們的恩情。

父母們都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的爸爸媽媽也不例外,都希望我能好好學習,我也知道,他們對我的期望有多大,但他們不想給我施加壓力,讓我緊張。這種欺盼的心情,我能理解,所以我暗暗下了很大的決心,一定不能讓他們失望!

書裡面的故事給了我太多太多的震撼,我不止一次的因為裡面的感人情節而落淚。“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古人的訓導影響了幾千年。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報答父母的恩情,嘴上光說無用,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給自己和大家看。

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有關高二寫暑假讀後感作文就到這裡了,豐富的知識帶給您豐富的生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