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暑假讀後感: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1000字暑假讀後感: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觸頗深:書中的許多話讓我觸目驚心,一句句“中國人做事不到位”,我想只要是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有所觸動的。書中提到的隨處可見的做事不到位,如投機取巧,遇事拖延,應付了事等在我們身邊甚至在自己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這些因為不到位引發的嚴重後果讓人痛心不已。它使我明白:在工作中,合格、到位,只能算得上工作的最低要求,社會上每個人的位置不同,職責也有所差異,但不同的位置對每個人卻有一個最起碼的做事要求,那就是做事做到位;做一件工作,要么乾脆別動手,要么就有始有終,徹底完成;在工作中應該以最高的規格要求自己,能做到最好,就必須做到最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絕不只做百分之九十九;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工作也會以積極的回報回饋於你;對工作應充滿熱情,這樣才有可能擁有成功的事業和充實的人生;考慮細節,注重細節,注重在做事的細節中找到機會;成功與失敗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一個人,如果每天都能提高1%,就沒有什麼能阻擋他抵達成功。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的工作態度應該是端正的,接到一件工作能有始有終徹底完成,不喜歡半途而廢,會認真對待,並力求做得最好;我也能做到當日事當日畢,學校布置的工作能按時完成,決不拖拉,並儘可能提早完成。這些只能算得上是工作的最低要求,離書上要求的到位還差的很遠,我是屬於那種循規蹈矩式的員工,缺少創新意識。書中提到:“制度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學校之所以能在同類學校中處領先地位,離不開學校嚴明的制度,是這嚴明的制度讓我們師生養成了良好的工作和學習習慣,也改變了學校的命運和師生的命運。有時會對學校不近人情的制度產生抱怨的情緒,讀了本書後,意識到這也是對工作的不負責任,沒有將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做,沒有深刻理解做事做到位的內涵。如果學生耍小聰明,侵犯學校制度,那最終的結果是學無所成,誤入歧途。如果老師耍小聰明,侵犯學校制度,那最終的結果是誤人子弟,害人害己。如果因為自己的不到位,而使自己管轄的範圍發生安全問題,如果因為自己的不到位而使自己管的學生發生重大違紀,這都不應該是一個老師的所作所為,這些都是做事不到位的後果。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那就是做事做到位,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要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做為老師在學生思想教育中,要讓學生知道什麼是對的,如何去做才是對的,努力做到仔細、認真,儘可能的防範各類問題的發生,不

能因為自己沒教育到位,而出現學生犯錯。雖然在學生的教育管理過程中面對的都是些瑣碎、煩人的事,但我應做到“平凡的事情重複做好”,我想經過多次重複,終會做好的。總之要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在學生不聽話的時候,在工作不順心的時候,要學會堅持,學會不輕言放棄,如果能將每個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看待,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得更好。書中提到:“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型的缺陷,而智慧型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這說明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後的教育中要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現在的學生這方面還是非常欠缺的,通過教育培養學生健康、高尚的道德品質,這會使學生終身受益。“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句話很好的說明了秩序、制度的重要性,我做為班主任在以後的管理過程中,應設計精妙的制度,督促學生嚴格執行,因為有效的管理程式是取勝的保證。總之,以後要以書上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做事做到位的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