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暑假600字讀後感:《劉胡蘭》讀後感

高中暑假600字讀後感:《劉胡蘭》讀後感

通過看了《劉胡蘭傳》我有以下感想,劉胡蘭烈士是偉大領袖毛主席加以肯定的英雄人物,毛主席對劉胡蘭的一生給予的高度評價,親筆題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八個大字。這是對她短短一生的總結,也是對她革命功績的崇高評價。

一般來說:死的光榮,比較容易表現,因為劉胡蘭烈士英勇就義本身就說明了一切,但如何表現生的偉大呢?就這比較困難了,儘管烈士生前為黨為人民做了不少有益的事情,充分顯示了她忠於黨終於人民的高貴品質。 我的理解是:生的偉大除了指劉胡蘭本身之外,同時也指生在了一個偉大的時代。劉胡蘭短短的一生中,不僅度過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日戰爭,而且經歷了解放戰爭初期急風暴雨的歲月。

在這兩次性質不同的革命戰爭中,由於有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發動了億萬人民民眾決心徹底掀掉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這是翻天覆地的時代,也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劉胡蘭同志就生長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里,而且她本身就是這一股革命洪流中的一朵浪花,她嘗到了勝利的快樂,也經歷困難的考驗,可以說,戰爭過程也是他成長的過程,沒有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也就不可能出現劉胡蘭這樣的英雄人物。

所以我們應當繼承先輩們優良的光榮傳統,教育好下一代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繁榮昌盛添磚加瓦。

相關內容
六年級讀後感1000字:讀《劉胡蘭》的感想
國小生暑假讀後感400字作文:讀《劉胡蘭傳》有感
讀後感350字:讀《少年劉胡蘭》有感
關於國小一年級讀後感:劉胡蘭讀後感
800字高中讀後感:《劉胡蘭》讀後感
讀《劉胡蘭的故事》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