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900字: 讀《籬笆下的樂趣》有感

“孩子,就按你的志向發展吧,你的正道應該是讀書。”這是牛頓的舅舅對牛頓說的一句話,正是這句話,改變了牛頓的一生。可我似乎觸摸到了更多的東西。

是什麼?繁複的思想讓我的心好沉重。

小時候,我很貪玩。“謙虛”點說,方圓幾十里地的泥土受過我雙腳的親昵。春季和煦的春風帶走了我懵懂的歲月,夏季奔放的驕陽熔化了我所有的憂慮,秋季飄落的枯葉見證了我最純真的笑意,冬季呼呼的北風留下了我最美好的記憶。這樣的日子似乎很愜意。“或許我的人生就是如此的精彩。”我在心中默默的想。時光如水,日月如梭,終於我發現我錯了。

有一次,因為貪玩,繁重的家庭作業我竟隻字未寫。我沒敢告訴父親,因為我比誰都清楚,只要我“金口”一開,“呼啦啦”迎接我的必是一陣狂風暴雨。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在家中度了最煎熬的時光。公雞終於叫了一聲,這真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媽,我上學去了。”“還沒吃飯哩!”“老師說今天要早到。”為了我的目的——早點到校抄別人的作業,我犧牲了自己的最美味的早餐,甚至撒了一個小小的謊。

但鈴聲似乎並不眷顧“奮筆疾書”的我,舞著一個人的腳步,發出最刺耳的聲音:“你們班主任生病了,今天自習。”“噢,上帝,慈眉善目的上帝,你太偉大了,知道我今天沒完成作業,就讓老師生病,我真該給你燒三炷香。”我在心中默默地念,默默地為上帝祈禱。傳達室的老師走了,平時不安分的我今天卻開始很認真的學習——因為我的作業沒有完成。

作業終於完成了,放學的鈴聲也響了。

回到家,我很興奮的告訴父母。當我生動的講述故事的發展情節時,他們的臉變得蒼白。“把昨天的作業重做十遍,並向老師做深刻的檢討。”父親丟下狠狠的一句話,離開了。“真是不孝女,白養活你了。”母親也離開了。但我並不傷心。我那時很小,我雖然接受的是懲罰,但我仍然很高興。

時間很快就流逝了,我長大了。再回想起這件事,心中感到無限的慚愧。

“比起牛頓,我簡直就是一隻跳蚤。”我在心中埋怨自己。望著書中的牛頓,我感覺自己好渺小。“都是上帝惹的禍,幹嘛要讓老師生病請假。”直到現在,我都在推卸一切責任。哎,為什麼這會是我。

人生有太多的選擇要我們去面對,有太多的責任要我們去承擔,有太慢長的旅途要我們去走完。我們沒有任何捷徑,我們只能腳踏實地的學習。比起牛頓,我們很幸運,我們不必躲在籬笆下學習,我們可以坐在寬敞的教室里舒舒服服的接受知識。那我們還有什麼權利推卸刻苦學習、努力學習的義務呢!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永遠是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