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讀後感:《文學之魂——魯迅》讀後感800字

今天,我讀了《文學之魂——魯迅》這本傳記,一位偉大人物的事跡馬上把我給吸引住了。

這本傳記描寫了魯迅的一生。魯迅的骨頭最硬,對形形色色的敵人,看得清,恨的深,鬥爭得最堅決;他甘當人民大眾的牛,在幫助和培養文藝青年方面,更是無私的付出了畢生的心血。其中我最敬佩的是他那種珍惜時間的品質。

“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這是魯迅說的。時問是寶貴的,所以歷來就有人把時間比作金子,比作流水。可是時間是買不回來的,只有做時間的主人,才能把握好時間,充分利用時間。掐掐指頭算一算,在偉人當中,那一位不是惜時的人呢?畫家達·文西廢寢忘食,每天只睡4小時15分鐘。歐立希夜以繼日地做實驗,困的時候,就在辦公室里打個盹。他分秒必爭地工作,忘記了自己親人的生日。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上帝是公平的,他給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不會有人多,也不會有人少。一位真正珍惜時間的人,哪怕你只給他幾分鐘,他都能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使時間過的更充實。一位浪費時

間的人,就算你給了他幾十年的時間,他也毫無收穫,只是在虛度時光罷了。

時問是財富,好好的利用時間去學習,就能得到好的果實;時問是勝利,在硝煙滾滾的戰場上,指揮員必須把握戰機,哪怕耽誤了一分鐘,都會招致可怕的後果。在熊熊的烈火之中,消防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也許就可以阻止火勢蔓延。

以前,我對時間不在乎。放學後,寫完作業了,就盡情地看卡通片,玩電腦。就這樣,時間“滴噠滴噠”地從手縫裡溜去。自從上了六年級,我覺得時問似乎不夠用了。有時恨不得讓24小時變成48小時。我慢慢地覺悟了,我開始畫時間表,合理地安排時間,向珍惜時間的同學學習,讓自己更好地去把握每分每秒,利用擠出的時間去看書、彈琴、鍛鍊身體。我覺得生活很充實,自己過得很快活。

讀了《文學之魂——魯迅》,我更加感到時間的緊迫。“時間就是牛命。”我的生命交響樂已奏響了,我知道應該使這曲交響樂演奏的得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