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暑假讀後感1500:正能量讀後感

高中暑假讀後感1500:正能量讀後感

世間萬物,總會有正反兩面。容貌有美醜,美,讓人賞心悅目;東西有好壞,好,讓人得心應手;能量也有正負,負,讓人情緒低落,但正,卻讓人鬥志昂揚。

字典中“能量”的解釋是:人顯示出來的活動能力。讀了《正能量》這本書,我有了對能量不同的理解。通過一個個的心理實驗,親身感受,在實踐中的出了‘新’知。能量不僅僅是為我們提供能力,在我的理解中,能量是一種態度。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各種壓力,挫折,羈絆讓我們不得不相信生活很難,他們會不定期,不定時的出現,讓我們身心疲憊,喘不過氣。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帶著百倍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可是一直積極努力的員工,多年來,得不到老闆的器重;夢想擁有好生活的人,一直在生意上縷縷受傷;渴望一份好工作的人,一直尋尋覓覓,無所適從。可是通過這本書,我也漸漸明白,想要擁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就要擁有——正能量!

變得快樂——積聚正能量。

即使你沒有優越的嗓音,但你可以盡情的唱,讓自己獲得快樂;即使你沒有優美的舞姿,你可以盡情的跳,讓自己獲得快樂;即使你沒有聰慧的頭腦,但你可以不停的練習,讓自己獲得快樂。不要在乎他人的眼神,你就要活出自我。別人嘲笑你跟他們不一樣,但你可以嘲笑他們都一樣。所以,盡情的微笑吧!驕傲的抬起頭,快樂的做任何事,唱歌、跳舞、談笑、學習……做一切你喜歡的事,不要在乎終點是否會是成功,只要你欣賞了沿途的美麗風景。

對抗負面情緒——獲得正能量。

恐懼、焦慮、抑鬱……這些負面情緒總會讓我們感受到低落。其實,沒有過不去的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裡放不下,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所以,我們要學會對抗負面情緒。首先,找出存在的問題再列出目標,確立目標行為,然後制定計畫,最後,經過不斷的自我鍛鍊,一定會獲得正能量!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笑一笑,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擁有意志力——充滿正能量。

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母親因為當兵的兒子意外受傷留下精神病後遺症。她不願給部隊增負,堅持帶兒子回家。發病的兒子尿床摔碗,甚至打瞎她右眼,但她從沒抱怨。“媽媽”是兒子病後說得最清晰的詞,也是她37年守候的回報。她是85歲的湖北老人羅長姐,用不棄壘起母愛豐碑!這一聲“媽媽”,讓她37年守候。這37年的堅持,風風雨雨,這37年的意志力,是因為充滿意志力。當世界都在說放棄的時候,輕輕告訴自己:再試一次!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心的脆弱;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心靈的死亡。再堅持一下,以為要失去的,可能就在來的路上,在努力的下一秒。所以,要堅持,擁有意志力。總會有成功的那一天。

改變自己——運用正能量。

有個感人的真實的故事。“雙腿截肢了,我依然能跳舞!”這堅定的聲音來自一位24歲的年媽媽,廖智。2024年5月12日,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瞬間奪去了她深愛的女兒和跳舞的雙腿,她選擇了堅強面對:她用殘缺的肢體演繹力與美。她又對著所有人說:“我希望用我獨特的生命去影響更多的生命,我相信這是上天讓我活下來的目的!”儘管她的肢體是殘缺的,但是她用她那獨特的生命為我們展示了一場完美的舞蹈……所以,在面臨任何困難時,都要學會改變態度,改變自己,正確的運用正能量。

有時候,有些事情,你明知道做了也不會改變世界的動作,但你還會堅持去做,這股傻勁,叫做青春。正值青春時期,我們要學會自信,變得積極向上。我們需要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變得親切、自信、勇敢,時刻充滿正能量。青春,需要大膽的,不屑一顧的去闖蕩。積極的態度,是我們向上的動力。所以,讓我們加油吧,擁有正能量,擁有那份勇敢的傻勁兒。

正能量的讀後感1500字
關於正能量的讀後感1500字
高二教師節的讀後心得:教師正能量讀後感
國中生教師節的讀後感想:教師正能量讀後感800字
正能量讀後感
《正能量》讀後感
只有改變,才能提升正能量——《正能量》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