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冬天的高中生讀後感:漫長的冬季

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地上撲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下面為大家推薦關於描寫冬天的高中生讀後感

關於描寫冬天的高中生讀後感:漫長的冬季

今年暑假我讀了美國作家羅拉 英格斯 懷德著的《小木屋的故事》系列叢書,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六部《漫長的冬季》。

這本書講述了羅拉一家度過了一個漫長難熬的冬季。連續六個月的暴風雪讓火車無法運送物資,小鎮上的每戶人家都到了沒有食物可吃,沒有煤炭取暖的地步。有時一天羅拉一家每人只能吃一塊小麵包一個小土豆,大人和小孩都極度消瘦。

但是羅拉一家並沒有屈服,她們用咖啡機磨麵粉做黑麵包。沒有煤炭羅拉和爸就扭乾草棒取暖。無法上學,孩子們就在家裡自學。暴風雪的聲音一直持續,偶爾有幾天晴天,媽就和女兒們做雜活,洗衣,晾乾,熨燙。即使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每個人都堅持著,想方設法讓家裡有笑聲,溫暖和光明。我被他們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打動了。

書中還有兩個英雄人物亞爾曼和凱普,正是他倆冒著生命危險,頂著暴風雪花高價買回小麥。小鎮的人得以生存。而他們倆分文報酬也沒要。

這本小說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要有不屈的精神,以後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要抱怨,要想法解決它。

這篇關於描寫冬天的高中生讀後感。是一篇言辭懇切,語句通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