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狼牙山讀後感900字:軍魂

高中狼牙山讀後感900字:軍魂

狼牙山五壯士是五年級上學期課文里的一篇文章。文章敘述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為了掩護民眾和連隊的轉移,毅然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子彈沒有了,他們就用石頭砸;鬼子被炸得“哇哇”亂叫,血肉橫飛,剩下的抱頭鼠竄而去,日本鬼子一次又一次被五壯士炸得東倒西歪,連滾帶爬地退下山去。五位壯士望著人民民眾和連隊遠去的方向臉上露出勝利的喜悅,他們熱血沸騰,走向懸崖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樂章。五壯士為國捐軀、壯烈跳崖的事跡是多么令人敬佩啊!他們僅五人卻消滅一百五十多敵人。他們永遠是我們民族的驕傲,他們的愛國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進!

今天,我再次重溫這篇文章,深為勇士為了祖國、為了革命事業不怕困難大義凜然的革命精神所深深地感動,聯想到自己,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先隊員,在學習在遇到的困難所採取的態度,真的好愧疚!

記得那一次,我正在做數學題,有一道題把我難住了,我絞盡腦汁的想,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我經不住道題的考驗,決定放棄。我想:‘‘不做了,不做了,空著吧,明天老師會講的,我明天認真聽老師講題不就行了嗎。’’我為自己的想法盡沾沾自喜起來。神不知,鬼不覺,我盡養成了不愛動腦筋的壞習慣。天那,我正把自己推進了一個深淵,一個一旦掉進去就上不來的深淵!遇到困難,我總是這樣一次又一次自圓其說,一次又一次地原諒自己。直到數學小測驗的時候,我這個數學成績一直90分以上的學習委員,這次居然考了78分,此時我的眼眶全是淚水,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定下心來,更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盡如此不堪一擊!這就是面對困難退縮的結局。

回想起自己對待學習的態度,再看看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敢於赴湯蹈火的精神,覺得自己的做法是多么不應該呀!無數革命先烈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么去為祖國做貢獻呢?我又怎么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

今天,當我重讀烈士的偉績時,我的想到了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和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我只覺自己的無知與渺小,只覺得手中那只有幾十頁的書的分量是那樣沉重,我羞愧萬分!先烈們,你們放心吧,如今我已覺醒,我一定要以你們為榜樣,接過你們的槍,不怕困難,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上述高中狼牙山讀後感900字,是一篇流暢、清楚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