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實習鑑定個人總結

律師實習鑑定個人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年的實習期在忙忙碌碌中度過。在指導老師和律師所精心指導下,經過一年腳踏實地、勤勤懇懇、埋頭苦幹的學習,本人深感確實收穫頗豐。具體從下面幾個方面予以總結:

首先,對律師職業的認識更深刻。律師是維護權利的職業。具體為:

一、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這是律師最為基本的職責。

二、維護法律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這是新《律師法》對律師的基本要求。

三、推動社會的和諧與進步。實踐證明,律師參與訴訟、仲裁有利於推動糾紛解決,有利於配合法院依法查明案件事實和正確適用法律,公正解決糾紛。四、維護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律師在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方面負有職業上的責任。律師使法律專業人士,而法律的核心是公平和正義。

其次,對律師職業道德了解更深入。律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在於誠信。律師誠信是、律師職業道德重要的基本原則。律師宣傳時,做到規範宣傳。律師收費過程中,做到規範收費。代理案件過程中,保守當事人及國家秘密。辦理案件過程中,注意處理好法官、檢察官、警察、仲裁員其他法律職業人員關係。

最後,對律師執業技能感悟更深刻。最為根本的就是“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一切案件都要以案件客觀事實和證據,以現行法律規定為準。要以一種“心中永遠充滿正義,目光不斷往返於事實和法律之間”的心態去辦理案件。對於案件客觀事實,一定要注意證據的收集與運用,因為事實是建立在證據基礎上的。事實是靠證據來證明的。因此,對證據的收集、提交、運用、質證是很關鍵的。證據越充分、越完整、越客觀,對案件客觀事實的還原就越有力。對於案件適用的實體法律、法規、司法解釋,一定要研究透。對其立法目的、立法背景、立法精神,適用範圍、條件等務必要吃透;對程式法律問題一定要非常的嫻熟。因為程式公正是實體公正的保障。沒有程式,實體公正則無法啟動、無法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