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習鑑定表之個人總結

一個月的實習就這樣落下帷幕,我實習的學校是信陽農林學院,實習的內容是平面設計。在這次教育實習中,我的主要任務包括課堂教學和班主任工作等,其中課堂教學又包括聽課、備課、講課等。具體而言,我的工作內容就是認真旁聽指導老師講課,了解教學流程,積極吸取較好的教學方式和組織教學的方法。在此基礎上,認真做好自己的備課任務,通過講課再有指導老師指導教學。另外,我還負責擔任班主任,由原班主任指導我開展班級活動,學習如何帶班。

通過這次實習,我了解了班級管理和教學流程,也學會了如何和學生相處。角色轉變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接觸了不一樣的人和事物。通過實習,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慢慢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吸取更多專業知識,提高自己認知水平和應變能力,努力塑造一名教師應具備的品質條件。

一個月的實習時間並不長,但我在關於做人、做事、做學問等方面學到了很多東西,這些東西是在學校學生環境中所沒有的。通過實習,我能夠將在學校學習的理論知識靈活恰當運用到實踐操作中,並能夠虛心求教,同時勤於動手,勤于思考,較好地完成實習任務。在這次實習中,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同時積累了各方面的經驗,相信對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會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