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所個人工作總結

一、綜合治理工作與平安建設工作1、起草、制訂、下發了年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計畫和年度平安建設工作計畫,在日常工作中逐項對照落實。2、組織簽訂了年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責任書兩萬餘份,使城區各單位、鎮直各單位、各級基層組織做到了任務明確、責任落實。

3、組織召開了城區年度綜治工作會議,對去年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對本年度工作進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4、認真落實綜治獎懲措施,對20**年度綜治工作成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推薦上級表彰,對落後單位分別予以一票否決和重點管理。

5、廣泛開展綜治宣傳活動,認真組織了綜治宣傳月,集中宣傳日等宣傳活動,營造了城區綜治創安工作的濃厚氛圍。

6、定期開展了對城區治安混亂地區和突出治安問題的排查整治,及時制訂整治方案,落實整治措施。

7、定期組織各階段專項工作督查活動,每月進行一次專項督查,對督查結果認真評分,及時通報。

8、加強了綜治辦自身建設,辦公室軟硬體建設暨檔案管理工作規範化程度進一步提高。

9、深入開展社區警務室、綜治工作站、矛排工作站、綜治特派員、治安管理員、矛排信息員、治安巡邏隊等村級“一室兩站三員”建設,並初步取得階段性成果。

10、全面落實維穩工作任務,對轄區內原xx習練人員進行了重新摸排並調整了幫教組織,適時開展了反xx專題宣傳活動。

11、認真組織上半年綜治自查工作,於6月份制訂下發專門檔案和自查表,對上半年城區和本鎮綜治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全面自查。在全市組織的平安鄉鎮專項檢查驗收中,被直接過渡為全市平安鄉鎮。

二、司法行政工作

1、認真落實示範化司法所建設工作,對照省級示範司法所建設標準,逐項予以落實。

2、全面完善司法所檔案資料,分門別類、整理歸檔,基本達到規範化、經常化的要求。

3、加強政法網站建設,認真學習微機管理知識,及時充實欄目文章,網站建設在全縣位居前矛。

4、定期開展“五五”普法宣傳教育活動,堅持黨政幹部定期學法,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宣傳“五五”普法的法律法規。

5、加強刑釋解教人員安置幫教工作,開展了三期對轄區內刑釋解教脫管人員摸底排查,全面落實排查、登記、銜接、立卷、幫教、安置等工作任務。

6、積極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等主題教育活動,全所幹警的政治業務素質得到進一步增強。

三、安全生產工作

1、適時組織了對轄區煙花爆竹非法生產銷售的專項檢查工作,對檢查中發現的非法生產儲存戶予以相應的治安處罰。

2、認真開展了午收防火、公路清障工作,保障了午收期間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3、適時組織了對磚瓦窯廠非法用工問題的專項排查整治,對各磚瓦窯廠生產經營提出了嚴格要求。

4、對轄區內安全生產重大隱患進行了全面排查,對排查出的問題及時上報,協同相關職能部門共同解決。

5、適時開展了對水上運輸、建築企業、中國小校、加油站點、入園企業等各方面的安全生產專項檢查活動。

四、民政、信訪工作

1、定期開展對全鎮基層矛盾糾紛的排查調處工作,全面落實矛排工作制度,對排查出的問題,安排專人,限定期限,領導包案,依法調處,完善相關卷宗,鎮矛排中心與村級矛盾工作站組建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