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隊工人2024年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XX年的工作就要結束,充滿希望的XX年就要來臨了。回首即將過去的XX年,很有必要對自己一年的工作做一個全面仔細的總結和分析,以便為XX年的工作能有更突出的業績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今天我從下面幾點對我個人工作做一個總結:

1、安全方面:

一年來,我們隊里沒有出現過任何人為因素引起的異常和未遂,個人失誤和差錯得到了有效控制。每天早上上班,我都會提前進入現場,從mis系統上查詢當日設備缺陷,確認當日主要工作項目。親自主持召開隊里的班前會、班後會,結合“三講一落實”要求,在班前會上對當天工作任務進行安排和布置,結合工作內容、工作環境和天氣因素可能帶來的危險因素進行認真分析並制定詳實可行的控制措施,責任落實到人,為當日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把好第一道關口。每日工作開工前及工作過程中對現場工作進行全面的檢查監督,並對檢查監督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糾正和考核,數百日如一日的與員工共艱辛、同努力,確保了隊里每日工作安全順利的開展。每天班後會對當日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進行總結分析,同時分析當日出現問題員工的思想動態,確保受到處分、考核的員工在思想上不出現牴觸情緒。做到了有問題及時解決問題、有危險及時加以控制,從而保證了隊里各項工作安全順利的進行。每周二安全日活動中,我都會把一周工作中出現的不安全、不規範現象進行一個總結,在安全日活動中同廣大職工一起進行分析和討論,並制定更加切合實際的控制措施在下周工作中進行落實。正是通過這樣認真進行的“兩會一活動”,認真把握工作中的各個安全細節,才使得我們隊數年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人身傷害和設備損壞事故。為公司、工程處、隊里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2、工作方面:

我們隊是曾經拿到xx省電力公司和xx省xx三公司授予“工人先鋒號”的先進班組,在這些光榮的榮譽面前,我們沒有驕傲、沒有停止進步,而是以“工人先鋒號”的榮譽為動力,在XX年一年裡,我們相繼順利地完成了中標項目的#3機停機小修、#7機停機小修、#8機的停機小修以及全廠責任範圍內的正常檢修維護工作,在#3機停機小修期間,我們責任範圍內的#4機、#6機幾乎同時停機進行檢修,我們在人員少、任務重的超大壓力下,通過精心組織、克服困難、團結一致,做到了忙而不亂、有條不紊,在完成好招標範圍#3機小修的同時,圓滿完成了#4、#6機的停機檢修任務,得到了業主和領導們的充分肯定和認可。十月份的#1機a級大修,雖然我們沒能如願中標,但是我們沒有氣餒,在完成好我們正常檢修維護任務的同時,加班加點甚至通宵達旦的工作,保質保量的完成了水源地#1取水升壓泵大修、42開式泵大修及其他外委單位遺留的#8機氫冷器泄漏、#1機氫冷器泄漏等搶修任務,為公司運行機組的安全運行以及#8機組、#1機組按期順利併網做出了積極地貢獻!

3、理論學習方面:

按照年初學習計畫,組織各組分組理論學習的同時,督促各組認真完成年度學習計畫,每月月度考試如期完成,為提升員工業務素質奠定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