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文化館個人工作總結

一、結合實際工作,努力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

今年4月,局黨委對我館領導班子進行了調整,隨即班子成員的分工也進行了比較大的調整。我從行政管理崗位一下子到了民眾文化業務工作的最前沿,面對組織的信任、民眾的期待和全新的領域,我感到彷徨、困惑,更多是感到有力使不上。因此,大半年來,我在工作中處處當有心人,處處當學習人,向領導學,向同事學,向業務幹部學,把自己當作一塊“海綿”千方百計汲取“營養”。熱點欄目:述職報告

在與湯館長一道和外單位談活動的時候,總是認真做好記錄和歸納整理,使自己掌握了活動的一般流程、需要把握的幾個環節、如何報活動預算等。在排練、修改小品《等》的過程中,自己全程參與,增加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感性認識,特別是聆聽了省里有關專家的意見後,對自己的鑑賞能力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最近,京口區教育局開展童謠大賽,我現學現用,與牌坊巷幼稚園一道參與創作排練了童謠情景劇《玩具風波》,現已進入決賽。

在與吳書記、李老師一道去參加少兒故事創作指導的時候,自己當好聽眾,琢磨這篇故事如果自己寫會怎樣,如果要改會怎樣改等,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在今年17屆少兒創作故事大賽中,我參與輔導的潤州實驗國小的少兒故事“一元錢的故事”獲得了表演一等獎、創作二等獎的好成績,對自己是很大的鼓舞。

在與活動部、演出部的同志共同組織策劃民眾文化活動過程中,自己始終多觀察、多思考、多聽意見,結合發現的問題進行一些理性思考。特別自己是管理幹部出身,學的又是管理工程專業,希望能在業務工作中有所運用。經過半年多的實踐,我在規範活動操作流程、鞏固活動“客源”等方面已經有了初步的思路。前一階段,我和活動部的同志一道,拿出了《歡樂家園廣場文化活動招商計畫書》,並通過房展會向20多家房屋開發公司發布了合作信息,通過郵寄的方式向50多家廣告公司發出了合作邀請,為明年工作奠定了基礎。

此外,本人撰寫的調查報告《發展農村文化旅遊業,大力推進農村文化產業化進程》一文,在江蘇省農村文化建設論文評獎中獲三等獎。

二、繼續狠抓落實,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的完成。

回顧今年的工作,自己能始終圍繞本館中心工作,按照全年工作計畫,和其他同志一道高標準、高要求始終如一的乾好本職工作,當好“一把手”的參謀助手。主要做好了以下五個方面工作:

一是配合支部書記做好黨員先進性教育。承擔了教育活動計畫的制定、組織、台帳迎檢等具體工作,較好的履行了組織委員的職責。本館的先進性教育活動規定動作有板有眼,自選動作有聲有色,成效明顯,在歷次轉段考核、市督察組抽查中獲得一致好評。

二是下大力氣辦好各類重大民眾文化活動。結合全市重大活動,組織策劃了“豐碑風采”紀念鎮江解放56周年活動、社區藝術節、經貿洽談會廣場文藝演出、紀念抗戰勝利60周年專場活動等。特別是在組織廣場文化活動到縣市區、到基層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進一步擴大了輻射面和服務範圍。今年4月,會同京口區婦聯、丹徒鎮共同啟動了“歡樂家園走進鄉鎮”系列活動。結合市婦聯“巾幗紅絲帶”活動,組織創作了一台優秀文藝節目,首次赴揚中、丹陽、桃花塢社區、山巷社區等地,給當地民眾送去高質量、高品位的文化服務。全年共舉辦“歡樂家園”廣場文化活動16場,超額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