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中級職稱評定個人總結

我叫劉小蓮,現任中心醫院外科護師、本科學歷,中共黨員,1994年8月參加工作,1997年9月被聘任為解放軍第××醫院內科護師。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戰鬥在護理崗位第一線,曾就職於解放軍第××醫院,*年9月轉業到西藏自治區司法中心醫院。 自任現職以來,我熱忠於護理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嚴格遵守護師職業道德,工作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不怕髒不怕累,始終以為病患解除疾病所帶來的痛苦為已任。現就任護師工作以來的各個方面總結如下:

一、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知識,使自己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創造性地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科學的運用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來指導中國發展,用不斷發展的馬克思主義來武裝全黨和全國人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目標,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思想上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發揚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努力踐行“八榮八恥”,並作為自己的生活準則。

二、努力學習現代護理知識,為更好地完成本職工作奠定理論基礎

隨著健康觀念和現代護理模式的轉變,為護理對象提供高質量的以人為中心的,以護理程式為指導的系統化整體護理已在國內廣為開展。健康評估、心理護理、護理管理、醫院感染的控制無不要求護理工作者能時刻與時俱進地學習現代護理知識。護理診斷的運用使護理工作成為一項具有創造性的工作;控制醫院感染、降低醫院感染率是醫院每位員工的神聖責任,作為一名與病患接觸最多的護理工作者,如何更好而有效地預防醫院感染,在護理操作中嚴防醫院感染的發生,是每一位護理工作者值得探討的內容之一;病患由於環境變化、患病、社會、家庭等各方面的原因而產生的心理障礙,需要護理工作者及時而有效地進行干預。所有以上的現代護理理念的運用都要求我不斷地學習護理知識,努力提高護理技能,為病患提供更好的護理而不斷努力,使自己能不愧於白衣天使的稱號!

三、積極更好地完成本職工作

在院黨委“促和諧、保全全、求發展”總體工作思路的指導下,確保監管、醫療場所的安全穩定,力求醫院朝著健康有序的方向發展,使我院能更好地發揮國家機器職能作用,是我院全體醫護及管教幹警義不容辭的職責。作為監獄醫院一名護理工作者,我能認真積極地乾好本職工作,與管教幹警充分協作,嚴防病犯脫逃、脫管事件發生。在護理工作中能時刻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以為病患送健康為己任。自參加工作以來我時刻牢記“三查七對”,以對病人負責的工作作風來嚴格要求自己,自從醫以來從未發生過醫療差錯責任事故;在護理管理上能做到對病患、病房的嚴格管理,使科室始終保持清潔有序的環境;在心理護理上,能針對極個別的病患進行干預,從而使其能積極配合治療與護理;在標本採集上,能認真按照檢驗科的要求進行採集,從而確保檢驗數據的準確性;在護理日常工作中能做到無菌操作、嚴防醫院感染的發生。我能識大體,顧大局,*年是部隊第三次裁軍的最後一年,為了了回響部隊裁軍需要,我服從組織安排來到了司法中心醫院,成為了一名監獄人民警察兼護理工作者,來到醫院以及後,在醫院醫護力量欠缺的情況下,服從院裡統一安排,在值班休息時,利用休息時間參加門診體檢。

四、能與同事協調配合,構建了和諧的工作環境

和諧的工作環境、健康平衡的工作心態,積極向上的人生觀,自信而不自滿的人生態度是工作效率與工作成績得以提升的有力保障。在工作之餘我能積極地參與科里舉辦的各種活動,增進與同事的友誼,從而建立和諧的工作環境;在工作中與同事互幫互助與密切配合,工作弛張有度。

五、積極認真地複習專業理論及職稱外語知識

專業理論及職稱外語考試是否合格,是護理中級職稱評定的標準之一,從*年年初以來,我認真細緻地複習專業理論及職稱外語知識,從基礎的解剖學、生理學到內外婦兒科護理及醫院感染學、健康評估等。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我的努力,專業理論及職稱外語考試都已達到了評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