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城管執法局局長個人年總結

根據組織安排,擔任區城管執法局局長,一年多來,始終以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不管是在城管執法局,還是在安監局,都是傾盡全力搞好一個單位,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就一年多來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情況簡要匯報思想政治過硬,政策敏銳性強。平時注重用“xxxx”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立場堅定,大是大非面前講原則,始終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區委、區政府的科學決策保持一致。

2、勤於學習,做到乾一行,愛一行,熟一行。不論是城管執法,還是安全監察,必須熟悉相關的法律、法規,才能確保依法行政,每到一個單位,都要求建立學習制度,把抓學習作為提高辦事效率和幹部素質的基本保證,帶頭執行。

3、工作紮實,做到雷厲風行。一是能充分調動機關幹部的工作積極性,用其所長,避其所短,機關工作熱情高漲;二是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工作落到實處;三是工作以身作則,靠前指揮,敢於碰硬,打得開情面;四是強化服務,化解矛盾,做到執法到位,企業理解。

4、生活簡樸,清心寡欲。“打鐵還學自身硬”,我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作為個人的座右銘,始終堅守黨的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克以奉公,率先重范,不做違紀違規事,始終築牢拒腐防變的高牆,努力踐行“清清白白做人,扎紮實實做事”的諾言,不貪圖私利,不搞特殊化。

回顧一年多來的工作,主要還存在以下主要問題,一是學習堅持不夠,經常以忙於事務為由放鬆學習,不會擠時間;二是思路不寬,創新意識不強;三是性情急躁,批評同志有時不注意場合,在今後的工作中,本人一定加強學習和修養,克服缺點,讓自己的工作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