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個人總結

一年來能認真履行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認真參加校中心組組織的學習、專題報告等,尤其是黨的xx大召開後,能自覺學習******同志在xx大上所做的報告,理解報告中的主要精神,進一步明確了xx大我國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深深地感到一名普通黨員在未來的建設中所要發揮的作用,也就是必須時刻以“三個代表”為準則,才能把各項工作做好。

今年全校基建任務重,國家規定要求高,本人能結合當前國家對基建工作的新要求、新規定及時學習,重視加強管理,並能經常和基建處同志研究、總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對策,及時調整,使工作不斷趨向完善、規範。

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除特殊情況外,完成了年初學校下達的基建任務,雖然今年的任務是正常年度的幾倍,但在各位領導和各學院、各部門的支持關心下,全處職工克服種種困難,尤其是暑假高溫情況下,全處職工堅持在工作一線。處領導、職工有的生病了,由於工作任務緊,還是堅持工作;有的同志在醫院動手術,一出院就上工地;有的同志年近xxx,有的身患疾病,常年服藥,堅持在廣陵學院工地負責工作。由於大家的努力,確保了8月30日前完成了限期交付的工程,特別是一個4000多人的廣陵學院新校區按時交付,為今年增招XX多學生和改善學生居住條件,做了大量的艱苦的工作。此外,續建項目7萬平方米工程總體進展順利,還完成了領導交給的其他任務。

廉政建設方面,基建工作是一種特殊的行業,他和建築商、材料商、政府相關部門打交道的機會多,社會上一些不正之風也容易滲透到這一工作流程之中。為了使這塊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在這條線上工作的同志們健康成長,少出漏洞,在紀檢、監察、審計部門的大力支持、牽頭、監督下,基建處根據廉政建設的要求,制定了各項招投標管理辦法,並不斷修改和完善,形成了工作規範、公開、公平,確保統一發標、公開公布信息、統一投標時間、專人管理標書,在紀檢、監察、審計部門的監督下,統一開標,力求把任何領導一人說了算、當事人一人說了算的可能性降到零的工作環境。並能多次在基建處職工會議上反覆宣傳廉政建設的重要性,要求自己和大家規範自身言行,嚴格要求自己。

存在問題:一是缺乏建築方面的專業知識,一幢房子就是一個作品,各人有各人的評價標準,很難解決人人滿意的要求,深深感覺到自己不適應領導幹部高學歷、高職稱的形勢要求,知識面不寬。二是限期交付工程多,而項目的各個階段建築規定有明確的要求。可壓縮只能是項目開工前功能,設計調查研究論證的時間,而造成一些不足和缺陷。三是變更多、時間緊、操作難,在節約成本、質量的嚴格管理上需要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