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例文

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委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新聞公報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新聞公報:這次會議是預委會結束工作前的最後一次全體會議。會議聽取和討論了政務、經濟、法律、文化、社會及保全五個專題小組的工作報告,討論了五個專題小組就與1997年香港政權交接和香港的平穩過渡有關的事項提出的46份書面建設和意見,通過了《關於預委會各專題小組的建議和意見的決議》,會議決定發表《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關於保持香港公務員隊伍和制度穩定的若干意見》。

會議全面回顧和總結了預委會成立以來所做的工作。兩年半來,各專題小組就涉及香港政權交接和平穩過渡的一系列重大問題進行了認真的調查研究,廣泛諮詢了香港各界人士的意見。從我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確保香港平穩過渡的實際需要和香港的實際情況出發,提出了有關建議和意見。會議認為,各專題小組所提的建設和意見符合“一國兩制”的方針和我國政府對香港的一系列政策,符合基本法,也符合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有關決定。會議並認為,預委會的工作為即將成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及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會議認為,鄧小平同志關於香港問題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對預委會的工作起到了方向性的指導作用,預委會在工作中貫徹了“以我為主”和“面向港人,依靠港人”的方針。會議指出,廣大港人的關心、支持和參與,是預委會的工作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會議向參加預委會各專題小組屬下研究小組的人士致以謝意,並向所有對預委會工作給予關心和支持的人士表示感謝。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的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將在籌委會成立時結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