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計算機工程師個人工作總結

在大學的時候雖然學的是計算機專業,可是那時的我年少不懂事,就知道整天在宿舍打網路遊戲,浪費了寶貴的時間,等我畢業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開始為我之前的傲慢付出代價了。

首先是公司不要我,因為我的計算機能力達不到公司要求的水平,我遊戲的本事很厲害,可是有什麼用那,還不是一事無成!痛定思痛,我決定要不再遊戲,認真學習我的計算機專業,我開始了專心致志的學習知識。

終於我於****年獲得計算機工程師技術資格,從****年元月起,被聘為****公司*計算機工程師至今。任現職以來,嚴格履行計算機工程師的崗位職責,認真學習,努力工作,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交給的個項任務,任現職以來年度任職考核全部優秀。

一、思想政治表現

能認真學習擁護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能用“三個代表”的要求來指導自己的行動。積極要求進步,團結友善,明禮誠信,曾於**年**計算機套用大賽中榮獲一等獎,並於**年度被***評為“***”。

二、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拓寬知識領域

計算機行業是個飛速發展的行業,計算機技術更是發展的日新月異,因此,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拓展知識領域,進行知識更新,也是形勢所迫。為了加強自身計算機水平的提高,於*年度在微軟授權培訓中心接受microsoft sql65和microsoft nt4培訓,並獲得中國微軟頒發的雙科結業證書;同時,為了掌握計算機更前沿的技術,充實自己的理論知識,從*年開始就讀於**大學“**”專業*研究生*,與*年取得國家教委頒發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同等學歷碩士學位綜合課程考試”合格證書。通過學習,不僅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更加強了在計算機套用中的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完成本職工作的質和量

本人熟悉本專業領域的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具有豐富的計算機理論知識和計算機在企業管理方面的經驗,具有較強的解決本專業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將本專業與相關專業相互配合,協調解決有關技術難題,能指導工程師工作和學習。任職期間,較好的完成了公司下達的責任目標。

1、在*年至*年間,利用三年的時間,進行了**計算機網路綜合管理系統的建設與實施工程,使**企業辦公自動化以及生產調度自動化走向現代化的前沿。

2、**至**年,先後為公司以及下屬部門獨立編制了**等具有本企業特色的軟體。

3、*年作為主要負責人之一完成了總公司的**管理信息系統,取得一定的社會和經濟效益,使**服務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4、參與完成了**項目。該項目投入使用後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年節約資金**萬元。

5、主持完成了總公司**系統,實現**無紙化辦公。

6、任職期間,不僅建設了本公司的企業內部與網際網路的網站,打開企業的知名度,同時還利用最新的asp等前沿技術協助***建立了“**網站”,使**迅速走向國際化的軌道,受到**的表彰。

7、受**的委託,為部分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累計授課達***余課時,在授課過程中,自己能將理論結合實際,深入淺出,圓滿完成了教學任務,提高了本公司技術人員素質和職工素質,為計算機的普及做了一定的貢獻。

8、參加撰寫**中的計算機與信息工作計畫

四、工作業績

1、**至**年,在“**系統”中,本人進行了部分模組的軟體編寫工作,該系統經省、市科委鑑定,被**獎。本系統的完成,較好的解決了**問題,取得極大的社會經濟效益。

2、**年,為實現**的信息化管理,同時還本著節約投資的原則,組織完成了“**系統”,該系統完成之後,不僅加快了我公司的生產自動化的建設,還為**起了模範帶頭作用,經**鑑定,該項目填補了我國**技術的空白,為此,榮獲**獎。

3、**年參加了總公司**活動,在課題研究中,本人利用計算機進行了大量的計算和工藝改造工作,圓滿完成任務,該課題獲得**獎。

4、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從事計算機技術工作。工作中,注重技術成果的推廣套用。

(1)本人獨立編寫的“****”軟體,實現了計算機**等功能,使**管理走向了現代化管理的軌道,該軟體經**鑑定,達到**先進水平,本人也因此獲得**。

(2)參與編寫的“**”軟體,使用方便,功能滿足要求,經鑑定達到**水平。

五、總結經驗,不斷提高理論水平

任職五年來,根據生產實際中存在的問題,不斷總結經驗,提高理論水平。其中獨著《****》,在《**》雜誌*年第*期上發表(3500字);合著《**》在《**》*年第*期上發表(1300字);獨著《**》在《**》*年第*期上發表(**字);獨著《**》,在《**》**年第*期上發表(1000字);獨著《**》,在“**”學術會議上宣讀(3500字);獨著《**》在中**會議上宣讀(**字);獨著《**》、《*》獲“**”學術會議優秀論文獎。

以上是本人任計算機工程師六年來在技術崗位上所做的工作。通過幾年來的學習和實踐,不僅專業知識得到了一定的拓展,而且利用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也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本人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完善自己,為計算機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成績。

通過我曲折的道路我知道了生活的艱難,只有在失去和痛苦後才知道自己當初的幼稚和無知,我開始懂得了自己生活的真諦。曾經犯過錯誤並不可怕,只要你認真去改,那么你就會重新開始自己光輝的路程。怕的就是你執迷不悟,一錯再錯,那樣就永無翻身的機會。

將來的路還有很長,可是我知道了我生活的軌跡,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