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工程師個人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以下提供一篇測試工程師個人工作總結給大家參考!

總體來說,xx年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l 項目測試工作

l 知識與經驗分享

l 完成所需知識的積累

l 工具學習及研究

具體來說,如下:

1.項目測試工作

這段時間,我主要是協助c.y.x進行cmbp項目測試,主要工作內容有:

l 對測試用例的編寫提供反饋意見;

l 對測試過程及測試情況進行分析,並提供意見;

l 設計業務測試數據的例子;

l 繪製系統關鍵業務流程;

l 進行主要功能的界面測試、功能測試;

l 按照測試用例執行測試,並提交測試匯報;

l 進行需求驗證工作。

2.知識與經驗分享

這部分工作,主要表現在四方面:

完成項目測試經驗總結

完成“測試經驗交流與知識分享”簡報,包括簡報材料的製作。該簡報內容包括:項目測試經驗介紹、測試度量、性能測試知識介紹、loadrunner使用經驗交流。

對現有測試規範提供改進反饋意見;

根據以往經驗,在cmbp項目中提供幫助。

3.完成所需知識的積累

這部分工作,主要是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學習所需的知識、工具及技能。我主要是根據《新員工入職指引表》的要求進行的。主要工作內容有:

學習金融行業業務知識

學習公司研發規範

學習研發部產品知識(保理項目、intelliworkflow、農行crm系統、工作流知識)

參加公司或業務部門組織的培訓(新員工入職培訓、基於uml的面向對象分析和設計、金融衍生工具介紹)

學習缺陷管理工具ttp

4.工具學習及研究

根據《新員工入職指引表》的要求,我了解rational 測試解決方案和工具,並進行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的研究。完成對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的研究後,我提交了研究成果,包括:《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 6 介紹.doc》、使用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進行性能測試的例子及學習參考資料。

二、xx年計畫

xx年,我希望能通過參與具體項目的實踐,達到以下目標:

1.能將測試過程在項目中真正的運用起來,並讓項目的開發人員了解我們的測試過程

2.在項目中沉澱出一些部門成果

除了保質保量的完成項目測試工作外,我還將積極、主動的參與部門建設工作,和部門所有成員一起努力,在領導的指導下,將我們部門做成受到公司認可,有一定地位的部門。

三、對部門建設的建議

在部門建設上,我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逐步開展部門建設工作:

1.對人員進行分工,或者說是團隊成員的側重方向進行明確

例如,同一測試技術或測試工具,可以不需要多個人同時研究,這樣可能造成資源的浪費。

2.強化制度建設

3.加大對測試過程的實施力度

現有測試過程,過程檔案上存在不易操作的地方。所以在實施上也相應的存在一些問題。另外,爭取能讓開發人員了解測試過程。如果能讓開發人員了解測試過程,可以讓測試工作更好開展,以及獲得更好的配合。

4.加強部門測試成果的積累與沉澱。

現在的測試成果保存在伺服器上,很容易發生測試成果丟失的情況。加上還有一些測試成果未提交伺服器,只是保留在個人機器上,很容易發生人走成果也不在的情況。另外,保存在個人機器上,也不利於知識的傳播與分享,不利於部門成員技能的提升。

除了將已有測試成果進行有效管理外,還需要將已有的測試知識沉澱下來。例如,對項目的測試經驗,性能測試的經驗,測試用例設計經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