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土建工程師個人總結

姓名: 殷祥 公司: 淮安蘇寧置業 部門: 項目工程部 崗位: 土建工程師 職級: 部長 

正文

一、 員工個人對全年重點工作、核心績效指標進行羅列。

時間

重點工作

核心績效

xx.4.6

入司

xx.4.6—6.2

1、在集團總部接受企業文化及管理制度培訓,熟悉相關工作流程。

2、理解淮安蘇寧電器廣場基坑支護設計圖紙。

3、實施該項目的勘察、監理、基坑支護施工單位的招標工作。

融入蘇寧,掌握流程,理解圖紙,單位確定。

xx.6.2—6.21

1、淮安項目臨時施工用水的接通,

2、場地出土(原始標高降50cm),

3、15cm厚砼環形道路場地硬化,

4.臨時辦公區及生活區的搭建,

5、場地北側場地圍擋封閉和東側原有圍牆拆除的協調(與政府、電信、自來水公司、新亞等多方)。

基坑支護施工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xx.6.21—7.10

1、實施6根工程試樁的施工控制及管理。樁位測量定位的驗收和覆核—成孔過程中的泥漿比重檢查—鋼筋籠製作過程的質量檢查及下方過程中的焊接質量驗收—兩次清孔成果檢查—砼澆築的質量控制

2、3口取水井的施工。為鑽孔灌注樁提供施工用水。

工程試樁

取水井施工

xx.8.21—9.14

完成6根工程試樁的低應變及靜載檢測,其中3根抗壓樁靜載檢測,達不到設計承載值。經各單位召開技術分析會,決定二次抗壓試樁的施工,增加後注漿工藝。

工程試樁檢測

xx.7.4—10.11

1、完成321根基坑支護樁施工控制及管理,分φ850@1200和φ1100@1300兩種鑽孔灌注樁,樁長24m左右。

2、9月6日臨時施工用電接通(網電),協助完成之前的方案報審、設計溝通、施工協調及現場頂管的質量控制等。

基坑支護樁施工

臨時用電的接通

xx.10.12—11.30

完成378幅三軸深攪止水樁的施工控制及管理。主要為樁頂和樁底標高的、水泥參量、成孔拔管時間、冷縫處理等控制;與新亞方關於施工面的協調。

止水帷幕施工

xx.10.8—10.21

完成3根抗壓樁的二次試樁的施工控制和管理

二次試樁(後注漿)

xx.11.12—11.30

3根抗壓樁的二次試樁的超音波和靜載檢測(計畫開始及完成時間)

二次試樁檢測

xx.10.31—xx.1.25

實施工程樁(抗拔樁)及部分立柱樁的施工控制和管理。xx.1.25為計畫完成時間。

工程樁(抗拔樁)施工

xx.6.2—xx.1.25

進行建設單位現場三控制二管理一協調。同時做好與集團總部的各類工作匯報、聯繫、溝通工作。

現場工程管理

置業總部工作聯繫

二、對全年的核心績效指標、重點工作任務完成情況進行總結分析。

本人xx年4月6日進入蘇寧置業,本年度工作主要分總部工程管理中心和淮安項目部兩塊。現總結分析

總部工程管理中心

1、了解了蘇寧置業相關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公司制度及工程管理相關的細則等,參加公司人力資源部組織的新入職員工培訓。通過學習,讓我初步感受到了公司豐厚的文化底蘊與成熟的管理制度。

2、熟悉南京清江廣場項目圖紙,並提出看圖意見。審閱淮安蘇寧電器廣場整體項目規劃圖紙、基坑支護規劃及施工設計圖紙,並整理其不合理和需明確的設計要點,為下一步基坑支護施工階段的圖紙會審做好準備。根據淮安蘇寧電器廣場基坑支護施工圖紙統計,整理出基坑監測報價樣表,基坑支護樁施工控制統計表。

3、協助完成淮安蘇寧電器廣場項目勘察、監理、基坑支護施工單位、基坑監測(總部工程管理中心)、樁基檢測、上部結構總包施工單位(淮安項目部)等招標工作,並與各中心共同確定單位。出差淮安,協助前期部門進行臨時水電辦理和各項建設報建的跟進;完成各單位考察項目現場時的協調事宜。

淮安蘇寧置業有限公司項目工程部

1、基坑支護施工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本人積極主動開展工作,對施工單位採取了既要管理和控制又要幫助的工作方式,並取得較好的效果。6月2日進場至6月20日,短短的18天的時間內,就完成了臨時施工用水的接通,場地的出土和砼硬化,臨時辦公區和生活區的搭建,6台樁機、2台發電機、1台挖機的設備進場和調試工作。同時在總部和分公司項目部的支持、組織下,進行了場地北側場地圍擋封閉和東側原有圍牆拆除的協調。這為基坑支護的開工打了下必要的條件。

2、工程試樁的現場質量控制及檢測的協調管理工作。工程試樁為3根47m抗拔樁和

3根81m抗壓樁,樁徑分別為700、1000。在施工過程中,本人與現場的監理人一起對每道工序進行的嚴格控制,成孔質量、泥漿護壁、鋼筋籠的製作及下放,砼的澆築等均是把關的節點。待工程試樁施工完成,28天強度到達後,本人積極組織淮安市建築工程檢測中心進場實施試樁的質量檢測。協調江西地質對靜載檢測場地的平整、碎磚壓實,檢測過程中的配重的進場,車輛的進出、下卸、組裝的安全管理等。針對抗壓樁靜載檢測結果打不到設計的承載值,積極通過項目部、現場監理組及施工單位、檢測單位召開技術分析會,並形成相應的意見。為總部的技術分析會打下必要的技術基礎。結合多方意見,針對抗壓樁部分採取重新試樁的施工,增加後注漿。在二次試樁的施工過程中,本人更是加強質量管理意識,對樁身質量、注漿量和注漿壓力方面進行控制,目前正進行二次檢測的進場協調工作,計畫11月底完成檢測。

3、基坑支護樁和三軸深攪止水帷幕的施工。按照置業總部一級計畫該部分的施工總工期100天。xx.7.4—10.11完成321根支護樁的施工;xx.10.12—11.30完成378幅三軸深攪止水樁的施工,實際完成工期為146天,滯後46天。主要原因1.臨時用電接通時間為9月6日,之前均採用發電機施工,存在用電負荷瓶頸,共6台機械進行支付樁的施工,與原計畫10台有較大偏差。2.外部施工條件惡劣,北側場地的封閉和新亞一側的原有圍牆的協調拆除等,施工面的影響較大。3.支護樁的施工中,在地下16-20m範圍記憶體在礫石層,成孔難度較大。4.臨時用電接通後,三軸深攪機械的進場滯後,江西機械從南京至連雲港項目,再至淮安項目,發生了二次進場,二次組裝,耽誤1個多月的時間。4.施工期間恰逢雨季,影響施工。儘管客觀上施工的難度大,但項目部依然加強項目管理,梳理外部和各參建單位的關係,保證了其圖紙工程量的完成。

4、工程樁的施工(抗拔樁)部分。因首次工程試樁(抗壓樁)靜載檢測沒有達到設計承載值,抗壓樁部分需等二次試樁施工及檢查結果,項目部在徵得置業總部的同意,先進行了抗拔樁和土方部分的招標及與江西地質的重點談判。xx.10.31進行了工程樁的試打,計畫今年完成全部抗拔樁和立柱樁的施工。之前本人及項目部加強與總部規劃設計中心的溝通,取得最佳化後的工程樁和立柱樁的藍圖,為大面積的施工提供指導和創造條件。在三軸深攪止水樁完成後,將全部臨時用電容量用於工程樁及立柱樁的施工上,計畫投入10台機械。

5、加強現場的控制和資料管理。本人根據公司的統一要求及現場實際情況創建了22個工程資料台帳,每一份收發的資料均合理、清晰的歸檔,並進行登記、便於查詢和調用。在項目部資料員到崗後,本人積極給予傳、幫、帶,使得在較短的時間內上手,獨立開展工作。本人在工作中也注重用落實於書面文字的形式進行項目管理,本人每天的工作均按照公司的要求做好施工日記。同時協助項目部領導加強與集團總部關於工作上的匯報、聯繫和溝通,使得項目現場每一個動態的行為均被集團總部知曉和掌控,集團總部的每一個指導性意見及精神在項目現場得以順暢的貫徹和執行。

6、本人作為主要人員,參加了淮安蘇寧置業分公司正常的內部會議,每周現場質量及安全文明大檢查,每周監理例會,以及每月28日的月度質量、安全、資料的檢查。

三、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計畫與核心任務。

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在淮安分公司項目部的領導下,控制好淮安蘇寧電器廣場的進度、質量和安全;做好設計院、總部規劃設計中心、工程管理中心、現場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以及淮安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協調工作。同時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團結同事,尊敬領導,為整個淮安分公司盡一份該有的工作職責。

下一步的工作計畫

xx.11.12—11.30完成二次試樁(抗壓樁)的檢測,儘快實施工程樁的設計調整工作,為春節後抗壓樁的施工打下必要的技術基礎。

xx.10.31—xx.1.25(計畫完成時間)完成工程樁的施工(抗拔樁)

xx計畫完成塔樓抗壓樁、三道砼內支撐、土方開挖及地下室底板的施工

下一步的核心任務

今年必須完成工程樁(抗拔樁)的施工,為明年塔樓抗壓樁、三道砼內支撐及土方的開挖創造條件。

署名:殷祥

日期:xx-11-9